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日期:2014/11/29, 2014/11/30
地點:Legacy 傳 音樂展演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
時間;13:00-22:00 (12:30 開放入場)

演出者:
11/29 
Shimmer Riot, 驢子耳朵, 雀斑, MassMan, Swirrl, 白目, 黑狼+葛洛力, VARO, 仙樂隊, Buffalo Daughter 
11/30 
柳葉魚, Sodium, 橙草, 聲子蟲, 既視感, 優雅逆轉, SELFKILL, 2HRs, 薄荷葉, ZZZs

票價;
單日票 $1000
兩日聯票 $1800
揪人票 四人同行 $3000 (一人$750,限相同日期)
90' 風附飲料:入場觀眾可獲得獨立啤酒或非酒精飲料一杯。
售票點:博客來售票系統小白兔唱片行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1巷1-1號)
詳細資訊:http://news.wwr.com.tw/site/news/254
--------------------------------------------------------------- 



MassMan已成立四年,對於常出沒於台北Live House的朋友們,應該不會對MassMan的名字太過陌生,他們除了受邀參與2013年大團誕生的表演,獲得好評之外,還在當年地下社會Live House被迫關閉停業時,參與現場錄音合輯的紀念演出,與許多知名的獨立樂團如白目森林Manic Sheep共同演出和現場錄音收錄。

MassMan的團名可以直白地稱為「質量人」,他們引介物理質量的概念,藉由質量的聚集所產生的吸引力,能夠牽動更多的質量靠近。MassMan希望他們的音樂能觸動大家,釋放強大能量,捕獲聽眾的關注。


(EP "MassMan")

仔細來討論MassMan的音樂,他們幾乎都受到日系後搖滾樂團的影響,例如ToeOvum,我們也可從他們的音樂聽出許多數學搖滾的繁複節奏的元素,但是其實MassMan是極力想脫除後搖滾自溺的刻板印象,在他們2013年同名EP中,一首〈Intertidal w/ PoeTeK〉(又名「七度空間異次元連續殺人事件」,還結合饒舌與嘻哈風格,令人耳目一新。


數學搖滾的曖昧

剛剛我們有聊到數學搖滾,以及日本的Toe樂團,兩者都是近年台灣樂迷相當喜愛的風格及樂團,更由於大象體操樂團,讓許多聽眾能接觸到數學搖滾的迷人之處,但我們更希望聽眾能一起認識MassMan的音樂。來個有趣的比較,前陣子數學搖滾與爵士樂的話題很熱門,其實爵士與搖滾的曖昧關係,早在60年代便開始,只是差別在於硬底子爵士樂手的爵士融合,與之後跨界流行音樂搓揉樂風曖昧的旋律和聲。早期後搖滾發展,部分樂團也搭上了這個微微的曖昧。

講這麼多其實我們是想要來做個有趣的樂手比較,大象體操的貝斯手凱婷,有著高度掌握貝斯樂器的技巧,常常做出令人雀躍的音符律動,這也是數學搖滾常給人的印象,聽起來複雜,但卻又親近迷人。對比身為團長MassMan的貝斯手佳豪,他其實手持著無琴格電貝斯,同時一樣需要高超的技巧才能駕馭,但深愛Jazz Rock的樂迷們,一定不會忘記拿無琴格電貝斯的代表人,Jaco Pastorius,其中無琴格貝斯的黏黏聲音,不知擄獲多少爵士融合樂迷的心,而MassMan貝斯手佳豪在歌曲上的表現,其中的音色與語彙也讓人連結到這樣的想像。那麼,到底誰與爵士樂比較曖昧,其實已經不太重要了,重點是如何像個黑洞般的巨大質量,吸引聽眾墜入奇想的連結。


(MassMan Bass手 佳豪)




小白兔唱片這次很榮幸地可以邀請到MassMan參與蘿蔔四代的合輯收錄,歌曲〈Scherzo 諧謔曲〉,是來自於他們所規劃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四部曲裡其中一首,敘述著愛麗絲與白兔先生的相遇過程。仔細聆聽曲子,曲中引人入勝的跳躍旋律,搖搖晃晃地進入主題的開展,交錯輪替的變奏,就有如愛麗絲被白兔先生吸引,掉落兔子坑後,開始一連串的奇幻事件。MassMan有著精湛的演繹能力,藉由音符詮釋組合任何可能的奇想碰撞,聽著MassMan的音樂就像是被開啟了想像的開關,等待著接收下一刻由音符自行組織所產生的交疊韻律之下的感官刺激,音樂創造了自身的網絡,聽眾的想像也接上無邊無際的交織網域。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