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經過幾次的中國、香港巡迴,Childs這個在台灣口耳相傳甚久的墨西哥後搖滾樂團終於要在下個月來台演出,台灣樂迷對Childs最熟悉的恐怕只有那傳說中撐著紅傘的女孩《Yui》這張專輯,其他可以搜尋到的資訊真的少之又少。

我們都知道Childs的首腦Paul相當喜愛日本動漫文化,從《Yui》這張專輯中我們略知了一二,在這次的訪問中,我們當然問了一些有關動漫的相關問題,還有我們私心問了他最想要操控哪一台「福音戰士」...

當我們收到回覆後,字裡行間的語氣以及那些顏文字,我們馬上就知道了他是有多愛日本動漫文化,很開心這次可以邀請到他們的靈魂人物Paul來聊聊一些.........宅文化(誤)。


訪談開始:
English version: http://news.wwr.com.tw/site/news/227


Paul (Photo: Tomás Calvario "Ti")

-------WWR

-------Paul

等了好久,終於把Childs請來台灣!請介紹一下Childs還有你自己吧。
嗨,我是Paul,Childs這個電子團體是我在2001年組成的,想用一種特別的孩童式觀點來呈現世界。從一開始,我就邀請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現場、錄音、美術與概念上出了不少力。當網站終於做好的那天(歹勢-_-),我會在上面一一介紹大家的。

你習慣用電子搖籃曲(eletric lullaby)或未來搖籃曲(future lullaby)來形容Childs,為什麼呢?睡覺前你會做些什麼助眠?
這跟我的習慣有關,我對於控制夢境非常著迷!我會在睡到一半的時候爬起來打開筆電創作,或者一起床就開始寫歌。



台灣人很愛吃!介紹一些厲害的墨西哥食物給我們吧!
Tacos(墨西哥薄餅)就不用說啦,但我覺得MOLE最棒!這是一種融合辣椒、香料、一些種子、蔬菜還有巧克力的美味醬汁。它看起來是深色的,嚐起來很辣,苦苦甜甜,配任何菜餚都是百搭!


台灣人愛喝酒!拜託介紹一款墨西哥最壞的龍舌蘭酒給我們!
我住在Guadalajara市,最近我在那邊試了不少Mezcal酒,其中一瓶叫Raicilla的酒是我的最愛。其實龍舌蘭酒的產地Tequila小鎮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大家有機會可以去那邊參觀釀造的過程,瀟灑ㄎㄧㄤ一回。

註:龍舌蘭酒Tequila與Mezcal酒都是用龍舌蘭草所蒸餾出來的酒,但龍舌蘭酒的製作方法要嚴格許多,只有在特定地區,使用Blue Agave(藍色龍舌蘭草)製作的酒類,才能被冠上tequila之名。Childs居住的Guadalajara市是墨西哥第二大城,是文化、經濟、工業重鎮,也是哈利斯科州的首府。墨西哥是世界上唯一釀造龍舌蘭酒的國家,哈利斯科州是龍舌蘭酒的原產地。

來台灣一定要做的事情是?
第一件事就是直衝海灘!終於可以知道太平洋另外一端的景色是什麼了!然後我想說服我的團員一起去麗寶樂園(原月眉育樂世界)玩雲霄飛車。然後我想去佛光山看看世界宗教博物館,還有故宮(在學校我最喜歡歷史)。買些動漫宅產品、逛樂器行、逛逛大家推薦的郊區風景。表演完我們會待在台灣幾天喔^^

註:才不帶你去佛光山勒!

《新世紀福音戰士》與《螢火蟲之墓》在台灣很受歡迎。墨西哥的青少年也跟台灣一樣喜歡日本動漫嗎?聊聊專輯《Yui》跟這兩部動畫的關係吧。
好低,其實墨西哥動漫迷超多的,《七龍珠》、《聖鬥士星矢》、《足球小將翼》都很受歡迎!《福音戰士》還有《螢火蟲之墓》是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當我開始寫歌時,我一直在嘗試搞懂福音戰士的劇情(到現在也才略懂),也對我產生很大的影響。螢火蟲之墓太悲傷真實,裡頭也充滿了魔幻與童年經驗,我把這感覺放在 "Mariana" 這首歌裡頭。

《福音戰士》你最喜歡的女性角色是誰?為什麼?
我選碇唯,她充滿勇氣與遠見,也是整部動畫最正面的角色。她永遠為人類靈魂的未來著想。

註:是主角碇真嗣的母親,為了完成實驗,犧牲自己的肉體,被吸入福音戰士初號機。初號機是碇真嗣長大之後所駕駛的福音戰士。

如果能當駕駛,你想操控哪一台福音戰士?
雖然貳號機有很多迷人的武器,我還是會選初號機!因為它與莉莉絲還有碇唯都有深刻的連結。

註:莉莉絲與碇唯的關係…這太宅了,請去租漫畫!

《螢火蟲之墓》是一個反戰的悲劇動畫,台灣人在太平洋戰爭時期也經歷了相同的歷史經驗。墨西哥在二戰期間曾經發生類似的故事嗎?
其實沒那麼嚴重,但我知道在二戰晚期,有一隻叫做「阿茲提克之鷹」的墨西哥飛行小隊,曾經在菲律賓還有台灣出擊。


像你這樣的動漫宅,有沒有去過日本?
對不起我沒有 T_T 我一直想要去日本表演,可是都橋不定。

《Yui》是張很棒的專輯,告訴我們你加了什麼秘方吧!
謝謝你~你人真好^^其實是親朋好友的幫忙,讓這張專輯充滿了很多的層次感。在製作的當下,我也試著把生活中的好壞面向都放進裡頭。

 
《Yui》已經發了好幾年了,我們一直對封面那個小女孩感到好奇。她現在會在哪邊,做些什麼呢?
我想她還是坐在那兒,等一個更好的時機去行動與說些什麼。這張圖來自Guadalajara市一位很有天份的插畫家Ani Castillo,我們希望還能看到更多相關作品。

(更多 Ani Castillo作品:http://www.anicastillo.com/
 
有報馬仔說你們新專輯已經搞定了,這次會不會帶來賣?
專輯錄好了!可是六月到亞洲的時候還是來不及做實體發行T_T

說一說你們最好的表演經驗。
上海的Mao Livehouse非常地特別;香港的Hidden Agenda有很棒的聲音,這兩個地方都很棒!

介紹一下三個必聽的墨西哥樂團吧!
Ambiente


Antoine Reverb


還有個不錯的新團 Vaya Futuro

推薦一個墨西哥最好的音樂祭吧!
Nrmal是個在蒙特雷與墨西哥市舉辦的音樂祭,選團遍及全世界,老團新團都有喔!


--------------------------------------------------------------------------

「2014 本事現場」
日常遺落的搖籃曲 Childs 台北演唱會
Childs Taipei Concert w/ 2HRs

 

Opening Act:2HRs
日期 Date:2014/6/13(Fri)
地點 Venue:The WALL Live House 公館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時間 Time:19:30 Open - 20:00 Start
票價 Price:一般預售 $1000,現場 $1200

實體售票點 Where to buy:
小白兔唱片行(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1巷1-1號)
光點生活中山(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8號)
麻雀二手買與賣 Little Sparrow Shop(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25巷48號)

網路售票Online: 博客來售票網

主辦單位:小白兔唱片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