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藝人:Panda Riot(熊貓暴動)
專輯:Northern Automatic Music(北方自動音樂)
立即購買

 


Panda Riot

★瞪鞋派2013超新星Panda Riot最新專輯,LOMO相機鮮艷而暴戾的青春衝撞!
★合成器竄流音效,吉他音牆陣陣波動,穿越一片雜噪之中的柔軟女聲,構成一切你對瞪鞋想像的美好開始。
★適合清早起床抖摟精神、慢跑、騎腳踏車、無限活力化作甜蜜空氣陪伴著我們
「台灣版限定彩色封面」

鮮艷噴汁的瞪鞋之音,後青春甜美暴動 



瞪鞋守則:不要相信任何 Kevin Shields 追隨者在訪問中說的話,他們會扯一堆聽過的音樂,可是死都不會承認自己最愛的是 MBV,而這行為本身也可視為在向 Kevin Shields 致敬。

為何在 MBV 投下 Loveless (1991) 十幾年後,會忽然冒出一眾樂迷/信徒,在某幾個特定的討論區沒日沒夜的爭論、猜測、揣摩「Kevin Shields 配方」,或許沒有人能說出個所以然。

不過,如果十年前你有參與到這個網路上突然冒出的 My Bloody Valentine Cult 圈,你一眼就看得出來誰也曾是其中的一份子:Yamaha Magic Stomp、Akai Head Rush 取樣器、吉他要單線圈配搖桿。這些家當 Panda Riot一個都沒少。

Panda Riot 最初是由 Brian Cook (吉他、鼓機)、Rebecca Scott (鍵盤、人聲) 於費城組成,從原本的短片配樂計畫,延伸為一個瞪鞋氛圍強烈的樂團。在移居芝加哥後,加入了貝斯手 Cory 和節奏手 Jose,陸續發行了 EP 及七吋專輯。

這次帶來的新專輯《Northern Automatic Music》像在說:「我們已經成為了我們熱愛的聲音」。據樂團自敘,他們想要帶來適合夜晚聆聽的歌曲。首支主打曲〈Black Pyramids〉翻玩 MBV 版 Map Ref 41N 93W 過耳難忘的 Stereo Filter,在大腦還來不及反應音高和頻率的差異時, Rebecca 柔軟又堅定的歌聲已竄到跟前,領著路穿過層層聲響,段落掩著段落,在你記起味道前,又放了另一個口味的糖果到你嘴裡。

這是瞪鞋熱愛者的黃金年代,而Panda Riot 也在唱片架上留下了屬於他們的彩色金字塔。

文/ Slack Tide 吉他手 小帕

 

 

------------------------------


藝人:Suuns(散失樂團)
專輯:Images Du Futur(未來圖像)
立即購買


Suuns

★2011首張專輯《ZeroQC》驚艷樂壇,2013《Images Du Futur》超越你期待的未來圖像。
★蟬聯小白兔唱片西洋榜冠軍,各大唱片行店員首推,深邃的黑色旋渦讓人無法自拔的愛上。
★噪音與留白的互鳴,不安地刺激著時尚感官的灰調音樂。

總是走在前端,屬於未來的聲音


Suuns是寮國語「零」的意思,零是一個不完全屬於自然數的存在,無法下絕對的定論,就像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樂團Suuns ㄧ般,充斥著無法預期的不安,可以終結一切,也可以帶來無限的未來想像。

首張專輯《ZeroQC》讓樂迷在失控詭譎的漩渦中上癮,新專輯《Images Du Futur》則是由宏觀到微觀,一趟讓你不自覺就會進入的迷人旅程。《Images Du Futur》錄音途中,魁北克正發生因政府面臨赤字問題提高大學學費所造成的學生運動,希望和失望同時產生,這些混亂成為他們創作的主旨,進而將上張專輯的灰色概念放大製作出這張新作品。

首曲 〈Powers of Ten〉詭譎氛圍、失控吉他噪音和主唱的呢喃讓大家一次複習了Suuns的所有魅力,而接下來才是新的開始,以十的次方為單位加以擃展 ; 減少了些失控的吉他聲響,取而代之的是更加難以捉摸的不安,並具攻擊性,〈Edie's Dream〉是Suuns提昇的最佳證明,用重複的BASS和鼓點打底,合成器與吉他簡單卻精準,配上反覆呻吟,巧妙的錯亂聽覺,就像那些該死又一直重複的夢境。

主唱Ben說:「我們試著將自己的音樂更進一步,放大後,我們看到了更多的細節。」
Suuns的確成功超越了前作,所以記得仔細聆聽,因為這片未來景象沒有這麼單純。

 

--------------------


藝人:Youth Lagoon(青春礁湖)
專輯:Wondrous Bughouse(驚奇療養院)
立即購買


Youth Lagoon

★Pitchfork/BBC/AMG樂評全體讚譽,備受矚目Youth Lagoon 2013年全新大碟
★幻美程度直逼Deerhunter,營造Dream-pop樂風另一里程碑之夢幻專輯。
★好音樂不捨得讓你等,美國臺灣零時差,小白兔唱片同步發行!

鍾愛的暖調古董音色,獨立新人超展開

在你的心底鑿一座礁湖,獨自泅泳。

你的精神狀態可能也曾和他一樣。愛荷華州青年Trevor Powers,高中失戀後開始了焦躁症狀,看心理醫生;他不擅長說話,於是讀大學時開始記錄腦袋裡的聲音,糊糊的,就像音樂本身。混雜了Dream Pop、Chillwave涼涼且濛濛的觸感,好比老舊的VHS錄影帶,回憶畫面不斷重播:一件Montana運動衫,五年前後的July國慶日,哥哥Bobby,還有夏威夷拍的照片。它們成了《The Year of Hibernation》,一張冬眠專輯,原打算供人免費下載,卻一夕間萬眾矚目。

《Wondrous Bughouse》這間驚奇療養院,是Trevor Powers轉換恐懼的地方,他罹患睡眠癱瘓症,害怕死亡,假想壞掉的烏托邦。有別於上張專輯於車庫回放再錄音的空曠感,新輯更往獨立搖滾編制走,如探訪閣樓醫生的〈Attic Doctor〉,迷幻回聲簡直與Deerhunter如出一轍;他不但降低四四拍的規律鼓機,多數曲子也不再使用靜謐→高潮的鋪陳手法,改採直接明亮的開場,如〈Mute〉、〈Dropla〉、〈Third Dystopia〉等傑作,懷舊失真的和絃,口哨吹揚的效果器,那種一波一波浪拍上臉龐的衝擊感,巨大的存在著,可是又好像在夢中。

「You will never die.」你划著水,沈浸藍藍的湖,緊緊把握這一刻幻覺。

文/林貓王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