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二手黑膠線上購買頁面

在那家爵士喫茶店
仍有我們不變的身影
惡夢一般 時間無情地消逝
在只剩一個人的房間裡
找到了你喜歡的 Charlie Parker
可是我想你已經忘了我吧......

—— 森田童子〈ぼくたちの失敗〉


當小白兔還是一間 Livehouse「廁所」裡的唱片行時,其實有短暫作過二手唱片,大家蹲在地上一直裝酷挖寶,但那個眼神交流「原來你也是來找這種音樂的」真的是很微妙呢。現在大家都靠著播放清單和連結網址分享音樂,少了很多這樣的氛圍,好像大家的情感都被轉成二次元放在雲端,靠著大量的冷卻水和碳排放維繫著。

像是分手的時候會說:「這是他送的!我再也不想看到這張唱片!」或是有人離開這世界後,他曾經聽過的音樂、存在的信息,因為有了唱片,不會因為再也無法開啓的電腦或手機消失。這些情感讓我們員工們相信實體是有溫度的證明,是瘋狂喜愛音樂的人們賦予的,一張我為他挑選的唱片,曾經有我的溫度,曾經有他/她的淚水。是憧憬,更是思念。

然而現實是,聽眾習慣改變而遭遇衝擊,賞味期限不斷縮短,作品、事件、場景還未發生意義時就面臨被淘汰的危機。這時時代大家都在分散風險,CD、黑膠、數位全部發行,很難分出哪種載體的聲音才是這個時代的代表——左前方五公尺遠的貝斯和右後方六公尺的和聲——音樂的世界很大,我們的小宇宙卻迷失了,快速旋轉的瘋狂世界是一片荒漠。

33 1/3 轉是所有音樂載體存在最久的,未被淘汰不僅僅是能夠對音樂的完美呈現,還有每一個擁有它的人賦予各自的故事。小白兔唱片始終認為,與其分享冰冷的數據,不如傳達手遞手的情感,這種鏈結,更為永久而真實。因此2020年,我們要開始經營二手黑膠唱片。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