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Village Green 是一個近年迅速發展的英國廠牌,自他們2012年的發行開始,便專注在極簡、古典、環境電子的音樂領域上,旗下有著英國和歐洲等地區的重要前衛作曲家,如曾為電影製作配樂的知名作曲家 Matt Dunkley、來自俄羅斯西伯利亞的音樂新星 Ilya Beshevli、運用多種樂器的英國作曲家 Ben Chatwin等等。Village Green 在廣大的領域上尋找著古典、極簡與現代作曲間的碰撞。

他們旗下的發行具有相當的多樣性,從溫暖的鋼琴聲響到科幻濃重的電子氛圍、撫慰人心的平靜到電影配樂般波瀾壯闊的弦樂都能在他們發行的作品中找到。近幾年更是加緊發行的腳步,大力推廣這些作曲家的作品,喜愛 Erased Tapes Record或 Kranky這類古典、極簡、環境音樂廠牌的樂迷,一定也能在 Village Green中找到自己的心頭好。


Village Green 系列發行線上購買:http://shop.wwr.com.tw/?board=label&lid=1183

 


Ben Chatwin《The Sleeper Awakes》

擅長融合電子聲響、在環境音樂中使用許多噪音元素,打破古典音樂界線的英國作曲家Ben Chatwin,常以緊湊黑暗的編曲闡述混亂與美麗的衝突。過去以Talvihorros的名義發行許多作品的他,首次以Ben Chatwin名義於2015發行的第一張專輯,以現代與過去的揉合闡述「未來」這個不明確的概念。

 


Moon Gangs《Earth Loop》

Moon Gangs是William Young個人的電子氛圍音樂計畫,接受正規古典音樂教育的他,同時也深受科幻、恐怖電影如《魔鬼終結者系列》、《錄影帶謀殺案》、《鬼追人系列》的配樂影響。首張專輯《Earth Loop》在古典創作思維下大量使用合成器,建構出一個嗡嗡作響的神秘世界。

 


Thomas William Hill《Asylum For Eve》

Thomas William Hill是一名英國作曲家和錄音師,曾為許多影視作品創作配樂。《Asylum For Eve》源自粒線體夏娃(Mitochondrial Eve)的理論,以多層次的聲音質感連接起來的悲傷的鋼琴聲響和輕快的室內樂,他創作時特別挑選的樂器也讓作品質感獨樹一格。

 

 


Soft Error《Mechanism》

由Tim和 Rupert組成的電子音樂雙人組 Soft Error,兩人都有舞曲和DJ的經驗,也有電影配樂製作經驗。作為藝術生涯新起點的首張專輯,他們從70年代泡菜搖滾革新精神和BBC的音效工作室充滿未來感的音效汲取靈感。合成器、鍵盤和鼓的巧妙融合也帶給他們的音樂獨特的感染力。

 


Ilya Beshevli《Wanderer》

橫掃莫斯科的古典音樂新星,年僅26歲俄羅斯音樂奇才Ilya Beshevli的第二張專輯,西伯利亞出生的他離開家鄉到莫斯科居住後,大都市的灰暗、缺少綠意和離開家人,讓他倍感孤單,在這樣的情緒下他創作了這張情緒飽滿的鋼琴專輯,作為他心境轉變的寫照。

 


Cuts《Exist》
作曲家兼電影創作人的 Anthony Tombling Jr 將自己的實驗短片《Exist》中的音樂曲目發行的專輯。他經歷車禍之後,曾經有睡眠癱瘓的經驗,而他透過影片和音樂去試圖重現那些經驗。他也開始嘗試以無關音樂的事物開始發想創作的素材,例如去想像一棟廢墟會是什麼聲響,這樣的做法也帶給他全新的作曲經驗。

 


Matt Dunkley《Six Cycles》

曾為《黑天鵝》、《全面啟動》等電影、電視劇製作配樂的知名作曲家Matt Dunkley,2016年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與出名的 Babelsberg 管絃樂隊合作錄製,一同創造豐富、如詩如畫且如電影般的壯闊奇樂。

 


Matt Dunkley《Cycles 7-16》

暨《Six Cycles》後Matt Dunkley的第二張個人專輯,延續前一張專輯,繼續和Babelsberg 管絃樂隊合作錄製。Matt Dunkley透過他的編曲和構成,去濃縮樂曲中巨量且多樣的情緒。收錄的11首曲目中,有安寧、荒涼和恐慌等情緒,而兩年間的巡迴旅行,不同的城市也帶給他不同的靈感。

 


Angele David Guillou《Mouvements Organiques》

在倫敦活動的法國作曲家Angele David Guillou經常在音樂的旋律、節奏和結構上大膽嘗試,討論改變和持續間的變化。如迷霧般模糊又多變,讓人不知不覺就被其建構的音牆吸引進去,並迷失其中。前作《En Mouvement》如果是相扣且持續變化的聲響,那這張Mouvements Organiques》則是一張簡化的專輯,試圖找出渾沌中的規則。

 


Tom Hobden & Eliot James《Roam》

Tom Hobden是一名受古典音樂訓練的小提琴家,並參與了Noah and the Whale等樂團的創作和錄製過程。Eliot James則是一名西倫敦的製作人和音樂家。兩人在2007 Noah and the Whale專輯製作時認識並開始共事。這張專輯有著兩人喜愛的新浪漫主義音樂的影子,但遇上極簡主義和新古典音樂的影響,開創出獨特的音樂風格。

 


Snow Palms《Intervals》

David Sheppard的音樂計畫Snow Palms的首張專輯《Intervals》,專輯中混合了交錯拍子和管弦樂曲後得到的效果,大量使用了木管樂器、弦樂器和打擊樂器,彷彿不停下著細雨的節奏,和富有細節的旋律,廣獲樂迷好評。

 


Ryan Teague《Block Boundaries》

作曲家Ryan Teague的新作《Block Boundaries》,相較於前一張作品的田園氣氛,有著更接近現代作曲的傾象,專輯也更有活力。Acoustic風格融合電子樂,帶領聽眾進入巴拉德小說裡,經過喧囂的大都市的一場旅程。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