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八月新發行
Beach House《Bloom》 
Lotus Plaza《Spooky Action At A Distance》 
SELFKILL《公路白》

 

 

藝人:Beach House(海灘小屋)
專輯:Bloom(綻放)



Beach House

 

 

★如果一年只買一張CD,那麼這將是今年唯一選擇。
★橫跨獨立與主流,Pitchfork 9.1分推崇,Beach house驚豔樂壇之最新專輯"Bloom"
★詮釋Dream-Pop最佳代表樂團,將音樂質量,更為精進之大氣之作!
★磁性魔力Dream Pop的中低頻女主唱,與醺醉鍵琴、微光電吉他,結合出最具張力的音樂場景。


Beach House是標記這個世代,獨一無二的聲音




想像一座搭建在海邊的房子,潮汐流淌在沙灘上,光線映射在門窗前;夕陽即將入海,遠方的天空漾出入夜前最後一抹橘紅。此時此刻,你希望這座房子播放著什麼音樂?

那就來首Beach House,配上幾根菸,飲盡幾瓶酒,混著迷迷濛濛的樂曲,直到夜深,直到天明。

自同名專輯、《Devotion》至2010年的輝煌代表作《Teen Dream》,巴爾的摩雙人組Beach House未曾劇烈更動過賴以生存的Dream-Pop聲響。吉他手Alex Scally自承不太吃「改變曲風」這套,與其為了改變而改變,不如專注在最拿手的事情,讓它變得更好。新作《Bloom》建立在這個基礎上,保留《Teen Dream》的優雅脫俗,並在每個環節更求精練。

女主唱Victoria Legrand宛如Velvet Underground歌女Nico的磁性中低頻音域,配上醺醉的鍵琴、微光的電吉他,以單純的配器創造出最富張力的效果;簡潔卻又豐滿,幾乎找不到一個多餘的音。《Bloom》收錄的十曲半數有出版單曲的實力,特別是開場曲〈Myth〉與接續的〈Wild〉、〈Lazuli〉和〈The Hours〉— 明確的主副歌段落、動聽的編曲與朗朗上口的旋律,既夢幻又流行,將Dream-Pop的概念發揚到淋漓盡致。

藉由四張專輯的累積,我想如今可放心地說Beach House是繼Galaxie 500與Mazzy Star之後,自己最鍾愛的Dream-Pop隊伍。《Bloom》展現的正是一種從容完美的狀態。

文/ 作家 陳德政

-----------------------------------------------------------
 


藝人:Lotus Plaza(忘憂地)
專輯:Spooky Action At A Distance(幽靈超距作用)

 


Lockett Pund

 

★Deerhunter吉他手Lockett Pundt,個人魅力之作;Lotus Plaza最新專輯:Spooky Action At A Distance
★用著堅強肯定的旋律,90年代另類吉他精華,打造瞪鞋新境界。
★在急躁的世界中,圈起一地純真而溫暖,別無所求的浪漫。
★在最乾枯的日子,一張最能滋潤心頭的專輯。


Deerhunter 吉他手個人作品 告別青春的夏日戀曲

 

Bradford Cox並不是Deerhunter唯一的明星,吉他手Lockett Pundt才氣不遑多讓,Deerhunter最動人的名曲〈Agoraphobia〉就是來自他的創作,「come for me/cover me」每個聽過的人都會哼上兩句。雖然兩人都是迷幻派的信徒,不同於自溺充滿藥味的Atlas Sound(Bradfox Cox個人作),Lockett像個懷抱赤子之心的大男孩,化名Lotus Plaza的個人企劃,是ㄧ片明亮過曝的夏日光暈。

2009年Lockett 推出首張作品《The Floodlight Collective》,許多歌曲都是在家以簡單的四軌錄音機完成,運用大量吉他殘響、延遲效果建構失焦空間感,泛黃朦朧的聲音, 不經意緬懷起舊日時光。相隔三年推出新作,專輯進了錄音室 ,但所有樂器演奏編曲依舊自己來,創作《Spooky Action At A Distance》時,他拒絕聽任何shoegaze,刻意減少吉他噪音與細微的環境音波,人聲也不再只是含在嘴裡的曖昧囈語,吉他彈的更沈穩自信,旋律亦較以往流暢開闊。

害羞的少年長大了,也許因為人生步入新階段;Lockett 將在今年秋天完婚,一路追隨的樂迷也跟著他從青春迷離的夢境裡出走,在吉他聲線亮起的瞬間,來到一處浪漫甜膩的國度,那裡太陽永遠不會落下。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