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感謝支持《小白兔通訊》的所有人與藝文友善空間,本週五 1/12 我們將藉「講座」之名行「讀者見面會」之實,地點在丹麥精釀啤酒《Mikkeller 米凱樂》在台北的據點,想與各位好好喝一杯。

同時,我們也邀請到近年獨立刊物的佼佼者,榮獲第41屆金鼎獎的《秋刀魚》主編陳頤華,一起和大家聊聊在現代要如何讓一本實體刊物堅強地茁壯。

來,喝一杯吧!

 

小白兔通訊系列講座第一發

間接凝視:小白兔通訊 X 秋刀魚談雜誌出版與現代閱讀

「講者」
《小白兔唱片》創辦人 葉宛青
《秋刀魚》雜誌主編 陳頤華

日期:1/12(五)
時間:19:00 - 21:00
地點:Mikkeller Taipei 米凱樂啤酒吧 (台北市南京西路241號)
|低消入場|自由入座|讀者最大|喝酒不開車|

暌違七年重新發行,以獨到觀點推廣台灣獨立音樂文化的《小白兔通訊》,全新姿態的實體雜誌發行帶來不僅僅是音樂資訊情報,更添加了許多生活化的觀察與辯論,加上推行「友善藝文空間」的計畫,讓雜誌閱讀體驗變得更立體。

為了探索與推廣更多閱讀的可能性,《小白兔通訊》這次邀請到了2017年甫獲得文化部舉辦、出版界最高榮譽金鼎獎「雜誌類出版獎:生活類獎」、致力以台灣觀點與設計,推廣日本文化的全方位生活藝文誌—《秋刀魚》,兩家同樣是出版業界十分年輕的新生代獨立出版社,要來和各位讀者、同業分享自家出產實體雜誌的困境、理念與想像。

作為現代網路發達社會下,依然堅持製作、出版與閱讀「實體/紙本雜誌」的一群人,實際所遭遇到的現實狀況充滿困境。不論只是想辦本雜誌就會被身邊親友、業界內外友人連連勸退的生產方,或是身為讀者,光買本雜誌就被朋友當成稀有人類的購買方,在現今出版業普遍低靡的大環境下,實體雜誌的操作與回應都更顯得幽微與複雜,要如何在其中抉擇、形塑及互動,都是現代閱讀習慣上必須所要思考的。

對於堅信實體書本作為資訊流通、人類思想匯聚與保存,有著重要價值的出版商而言,「辦雜誌」究竟是苦中作樂,還是皆大歡喜?而對於已身處發達網路資訊海洋的現代讀者而言,「閱讀紙本雜誌」或是「閱讀」本身,究竟代表著什麼意義?

在《間接凝視:談雜誌出版與現代閱讀》講座裡,我們希望邀請各位讀者與我們一同反思、參與與重構,實體刊物在零碎而快速的閱讀新時代下,是否有著「再進化」的可能性?而我們又該如何面對彼此?

————————————————————

小白兔通訊

數年前,小白兔通訊只是獨立唱片行小白兔唱片的免費小誌,提供音樂資訊、到貨情報和樂人專訪給想知道更多的聽眾。

現在,小白兔通訊以全新的姿態帶來音樂和生活的風格見聞。每期內容包括<封面音樂人深度專訪>、<黑羊白羊>的音樂話題激辯、現居國外的樂迷第一手音樂即時觀察<產地直送>,以及不可缺少的近期最新專輯資訊,由各界獨家選樂評點,還有更多生活化的議題討論八卦等豐富內容。

在唱片行已成城市裡稀有妝點的如今,我們記錄台灣音樂環境的變遷,不懷舊,而是要呈現更多有趣且獨到的音樂焦點!與藝文友善空間的合作,讓音樂雜誌在你想不到的咖啡廳、文具店裡出沒,隨手可得、隨手可讀,同時也帶來更多交流與對話的空間可能。

White Wabbit Records 小白兔唱片官網:http://wwr.com.tw/

FlyingV 藝文友善空間募集中:https://goo.gl/JkQXfo

————————————————————

秋刀魚

《秋刀魚》是臺灣第一本用中文撰寫,內容集結生活、藝術、設計、歷史、科技等多面向主題的日本文化誌,每一期聚焦一個主題,從淺略到深入,透過訪問和邀集臺灣和日本寫手,匯聚不同角度面向的看法,滿足想要到日本旅行的遊客、研究日本文化的學生、欣賞日本藝術的上班族。

『秋刀魚』は、台湾で最初の、中国語による日本文化をテーマとする雑誌である。生活、アート、デザイン、歴史、科学など、多面的に日本文化を紹介する。毎回、ひとつに焦点を当て、台湾と日本のライターの寄稿やインタビューで、様々な観点や記事をまとめる。日本へ旅行に行きたい観光客、日本の文化を研究している学生、日本のアートを鑑賞している会社員にとって、十分に満足できる雑誌である。

官方網站 http://qdymag.com/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qdymag/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