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從2007年開始,來自Bull MooseChris Brown 發起,這個每年四月第三週屬於唱片行的節日已經是一個全球的事件,今年的唱片行日大使是吉他女英雄 St. Vincent。

今年小白兔一樣沒有缺席,在茫茫限定發行海裡精挑細選了20幾款唱片,只能說重質不重量,不多不少剛剛好。

當然,除了小白兔,台灣還有許多唱片行推出了好玩的事情,無論你愛不愛實體唱片,週末記得挑一家離你最近的唱片行,跟他們說聲「唱片行日快樂」!

("無限期支持實體唱片" 粉絲專頁整理的唱片行清單:https://goo.gl/5ZOygL

注意:
1. RSD 限定商品數量極少,早來早搶到,4/22 下午兩點準時開賣。
2. RSD 限定商品僅限定小白兔唱片行實體店面販售,無網路販售。
3. 點選唱片封面有試聽。

小白兔唱片行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1巷1-1號



Homeshake & Alex Calder《Nankhatai / Stuck Inside Split》
(7", Ltd. 500) BUY 線上購買

這兩個都是迪馬哥的朋友,化名為 Homeshake 的 Peter Sagar 是Mac DeMarco 第一任吉他手,而Alex Calder 這個ㄎㄧㄤ咖,就是傳說中 Mac 早期樂團 Makeout Videotape 成員之一。

他們湊在一起發七吋不知道什麼意思來著,這兩首歌都是未曾發行過的曲目,封面又很可愛,而且官方已經絕版,總之買就對了。

 


Brian Gibson《Thumper》
(Translucent Red Vinyl, download, limited to 1000, 店長宅力推薦)
BUY 線上購買

羅德島狂暴雙人組 Lightning Bolt Brian Gibson 自主獨立遊戲公司,首款遊戲《Thumper》原聲帶(遊戲在PS4和Steam平台均有上架)。Gibson除了是名音樂家,同時也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遊戲設計師,參與過《無盡太空Amplitude》、《吉他英雄Guitar Hero》、《搖滾樂隊Rock Band》等系列遊戲, 《Thumper》注入令人血脈噴張的快節奏和豐沛電子能量,風格獨特、充滿驚喜。 知名電子遊戲部落格Kotaku也大讚《Thumper》是「擁有最佳視聽體驗、最優秀的音樂遊戲」,搭配VR保證感官盡失。



Glenn Jones & Matthew Azevedo《Waterworks》
(download, limited to 1000)
BUY 線上購買

在這張新的現場錄音專輯《Waterworks》中,可以聽到數位聲音實驗為Glenn Jones充滿感染力的吉他帶來閃閃發光新亮點! 專輯於2015年6月24日,在馬薩諸塞州波士頓的Waterworks博物館錄製。

Glenn Jones演奏吉他及斑鳩琴、並由Matthew Azevedo加入合成器做聲音信號處理。 Jones表示:「我在2013參加表演時發現了這個這地方,即使大廳對樂器演奏環境並不是特別友好,但我的第一個想法是:『我怎麼樣才能在這裡演奏呢?』」

在他2016年專輯《Fleeting》發行的一個月後,Glenn Jones以他的超高技巧及精美吉他獨奏,受邀為Waterworks博物館創作一系列抒情作品。

專輯封面便是Waterworks博物館大廳,高聳的紅磚柱和拱形天花板,是一個會使聲音產生激烈共鳴的空間,為了防止過度的反射,他們在適當的角落放置吸音海綿,讓演奏更有立體感。

 


Precious 《Unravelings》
(White Vinyl, download, limited to 350) (Blue Vinyl, download, limited to 350)
BUY 線上購買

重回Hardcore創作!自從Dan Sena為Adamantium樂團寫了最後一首歌,至今已經十五年。 Dan Sena與朋友Dustin Perry(Snapcase及Threadbare的樂手)聯繫,托他將歌曲轉發給以前的同事Brian Lovro, 而後加入Steven Andrew Miller(Unbroken及Kill Holiday樂手)以及Matthew Horwitz(Adamantium樂手), 這隻黃金陣容就啟航了,並發布這張珍貴的EP!

 


Anton Maiovvi & The Karakura《Abdullah》[Soundtrack, LP+DVD]
(180 Gram Colored Vinyl, download, limited)
BUY 線上購買

Maiovvi的音樂像是豐碩的巡迴表演,以他招牌的電子聲響雜揉進傳統土耳其聲響結構和樂器中。他創造出完全獨特的闇黑系迪斯可,熟悉的題材而煥然一新的爆裝出令人陌生的全新產物。成為繼《Yellow》之後最精采的電影配樂作品。

 


Malvina Reynolds《Little Boxes And Magic Pennies: An Anthology Of Children's Songs (1960-1977)》
(200 Blue, 200 White, 100 Black Vinyl, 隨機出貨, 店長推薦)
BUY 線上購買

擁有如火把般明亮溫暖的靈魂,行動派歌姬Malvina Reynolds畢生致力於音樂,最有名的莫過於在電視劇《Sesame Street芝麻街》的演出和Pete Seeger錄製的政治諷刺歌謠〈Little Boxes〉等,從1960年直到1977年去世,她因積極參加左翼政治活動,被列入黑名單,錄音之路遭逢重重困難,但雷諾茲用一種惡作劇式的詼諧方式抒發被遺忘的社會良知和機智諷刺迂腐冷漠的社會並敦促關心自然。在她的曝光不足的唱片中。這次特別的選集,最初是為兒童錄製的,其俏皮而不朽的歌曲至今依然吸引著不管是新舊世代的樂迷。

 


Meredith Monk《Key》
(original art from the 1971 release, limited to 1500)
BUY 線上購買

身兼作曲家、歌手、導演、編舞家﹑歌劇、音樂劇及影像裝置作品的創作者,Meredith Monk是我們這個世代最獨特又具影響力的藝術家,2015年總統歐巴馬頒發國家藝術獎章給她,《Key》是她1971年初試啼聲的首發專輯,也是她第一張復刻再發之作。

 


Nico & The Faction《Fata Morgana》[2LP]
(extensive liner notes, limited to 2000)
BUY 線上購買

NICO是詞曲創作歌手、模特兒、演員、還是1960年代Andy Warhol的掌上之星,和無數知名音樂人諸如BRIAN JONES, VELVET UNDERGROUND, SERGE GAINSBOURG, BRIAN ENO, BOB DYLAN和MARC ALMOND合作過。帶著沮喪的實驗之聲被認為是哥德的先驅。Nico和她的樂團The Faction特別為《Fata Morgana》演出譜曲,而正如專輯的標題所示,是Nico最後一張作品。六週後,7月18日,在西班牙度假期間她Nico不幸意外身亡。 這是一個令人驚嘆的專輯,紀錄雕刻著一個傳奇藝術家的最後一個片段時光。



Noise Addict《10,000 Kids With Guitars》[2LP]
(limited to 800, 店長推薦)
BUY 線上購買

年輕的靈魂該有什麼樣的氣味呢?大概會像Noise Addict,很少有樂團能引領這樣冒險的搖滾明星生活,從雪梨郊區出發的他們,一夕成名,結識Sonic Youth、Fugazi、The Beastie Boys等並共通合作,透過不懈的努力和動力、運氣和令人羨慕的無所畏懼的精神結合,Noise Addict跨越青春期、超越了黑特的魯蛇屁孩階段,並加入Radio Birdman和Nick Cave,成為澳洲龐克歷史上奇異不朽的一部分。

 


O+S《You Were Once The Sun, Now You're The Moon》
(Colored Vinyl, limited to 500)
BUY 線上購買

來自O+S (Orenda Fink / Azure Ray和Cedric Lemoyne / Remy Zero)的第二章專輯。

 


Run The Jewels《RTJ RSD 限量托特包》
(recycled cotton canvas, gold pin set of 2 pins)
BUY 線上購買

去年是RTJ推出潮到出水的VR Cardboard,今年的托特包一樣很潮!

 


Two Door Cinema Club《Live At KCRW Morning Becomes Eclectic》(完售)
(limited to 3000, indie-retail exclusive)

2016年10月26日錄製

 


Various Artists《Dogfish Head- Music To Drink Beer To: Volume 3》
(150 Gram, limited to 2000)
BUY 線上購買

由美國啤酒廠 Dogfish Head Craft Brewery 所選出的啤酒BGM,除了下酒菜之外的必備物。

Side A 1. I Can’t Stand It – Lou Reed (2:34) 2. Amsterdam – Peter Bjorn and John (3:37) 3. Dancing Barefoot – Patti Smith Group (4:16) 4. Ms. Jackson – OutKast (3:59) 5. I Hardly Ever Sing Beer Drinking Songs – Johnny Cash (2:37)

Side B 1. Give It Up – Lee Dorsey (3:02) 2. We Got Latin Soul – Mongo Santamaria (3:02) 3. River Song – Dennis Wilson (3:44) 4. Mr. Loverman – Shabba Ranks with Chevelle Franklin (3:35) 5. Fifteen Beers – Johnny Paycheck (2:40) 6. Gimme A Pigfoot And A Bottle Of Beer – Bessie Smith (3:28)

 


Various Artists《Giant Single: Profile Records Rap Anthology Vol. 1》[2LP] (完售)
(150 Gram Red Vinyl, gatefold, limited to 2500)

八零年代將Hip Hop 殺進主流市場的重要廠牌之一 Profile Records所推出的早期單曲合輯,收錄Run-D.M.C, Dana Dane, Dr. Jeckyll, Mr. Hyde等…簡直是老學校愛好者必備合輯。

 


Various Artists《Girls In The Garage: Oriental Special Volume 9》(完售)
(180 Gram Colored Vinyl, rare archival photos, hand-numbered/limited to 2000)

讓你們瞧瞧60年代東方女子車庫搖滾。

 


Various Artists《Guitars Of The Golden Triangle: Folk And Pop Music From Myanmar (Burma) Vol 2》[2LP] (完售)
(gatefold, limited to 1000)

緬甸”Golden Triangle金三角”曾經是世界最大的毒品產地,這樣的歷史令人好奇他早期的搖滾樂事實麼樣子;這張蒐集了70s, 80s 車庫、迷幻、民謠、藍調、鄉村的緬甸音樂合輯,我們聽到了珍稀的吉他聲音,那些使用著娃娃等奇炫效果以及莫名的宅錄方式,真的很威風。

 


Various Artists《Mind Of A Genius (MOAG), Vol. 1》(完售)
(feats. tracks from ZHU, Gallant, THEY., Klangstof, and KWAYE, limited to 3000, indie-retail exclusive)

由David Dannt創立的電子廠牌 “Mind Of A Genius” 首張選輯。


Various Artists《Pineapple Express》[Soundtrack, 2LP]
(first time on vinyl, limited to 1000)
BUY 線上購買

電影《菠蘿快遞》原聲帶,黑膠顏色一定要是大麻綠。

01. Pineapple Express - Huey Lewis & The News, 02. Electric Avenue - Eddy Grant, 03. Dr. Greenthumb - Cypress Hill, 04. Lost At Birth - Public Enemy, 05. Poison - Bell Biv Devoe, 06. Wanted Dread Or Alive - Peter Tosh, 07. Don't Look Around - Mountain, 08. Pineapple Chase (aka The Reprise of the Phoenix) - Graeme Revell, 09. Bird's Lament - Moondog & The London Saxophonic, 09. Bird's Lament - Moondog & The London Saxophonic, 10. Coconut Girl - Brother Nolan, 11. Hilawe - Arthur Lyman, 12. Tha Crossroads - Bone Thugs-N-Harmony, 13. Pineapple Fight (aka The Nemesis Proclaimed) - Graeme Revell, 14. I Didn't Mean To Hurt You - Spiritualized, 15. Woke Up Laughing - Robert Palmer

 


Various Artists《Stories For Ways & Means》
(Colored Vinyl, limited to 2000)
BUY 線上購買

Waxploitation Records創辦人 Jeff Antebi 找來了超過三十位他喜歡的音樂人、視覺藝術家製作了一本超過350頁的精裝童書,而這張Record Store Day 的發行,即是精選了該本童書的雙黑膠有聲書,也有許多精美的插畫在裡面。

 


Vic Chesnutt《West Of Rome》(完售)
(Lavender Vinyl, 8 bonus tracks, first time on vinyl, limited to 1500, 店長推薦)
BUY 線上購買

18歲因交通意外喪失了行動能力的傳奇民謠創作人Vic Chesnutt 1992年的作品首次黑膠化,加收八首曲目。2009年在加拿大獨立名廠Constellation發行了專輯《At the Cut》後的同一年離開人世,享年45歲,該專輯找來了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 , Silver Mt. Zion, Fugazi 等樂團成員合作,長年的缺陷所帶來的悲傷,總是不經意地會在他的音樂裡流動。

 


Sand《Golem》
(200 Gram Silver & Black Vinyl, metallic sleeve cover, limited to 700)
BUY 線上購買

1969年成立的德國Krautrock樂團,1974年首張專輯重發。

 


Tristram Cary《Quatermass And The Pit (Electronic Cues)》[10'’]
(Luminous Vinyl, first time on vinyl, limited to 1000)
BUY 線上購買

1967 電影《火星人襲擊地球 Quatermass and the Pit》原聲帶

 


Various Artists《Close To The Noise Floor: Formative UK Electronica 1975-1983》[2LP]
(gatefold, artist sleevenotes, original essay by Dave Henderson)
BUY 線上購買

1975 – 1984 英國電子初步形成期,蒐錄自許多地下廠牌的卡帶發行。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