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七月新發行
 
Cicada《一起走吧》
Bowerbirds《The Clearing》
Shonen Knife《Pop Tune》
DIIV《Oshin》
 
 


藝人:Bowerbirds (園丁鳥)
專輯:The Clearing(森林淨地)


Bowerbirds


★小白兔2012民謠系大片,Bowerbirds全新專輯The Clearing。
★另你想起Andrew Bird的溫暖,Balmorhea的開闊,沈浸於無所爭的森林淨地。
★跨越生死幽谷,用刻苦銘心的經歷,譜出一段段動人樂句。

穿越生命幽谷,埋藏在森林角落的動人民謠



由男主唱Phil Mooren和女主唱Beth Tacular作為創作主軸的Bowerbirds,在音樂上他們是合作無間的伙伴,感情上他們是相互扶持的愛侶,巡迴時一起在露營車上生活,並親手搭建屬於兩人的小屋,但長時間的巡迴難免在兩人之間產生嫌隙,幾經爭執後他們選擇分開;退一步看待彼此,卻又發現在分開的那一段時間,似乎無法再形塑理想中音樂的模樣,於是他們重新開始一起生活。

然而在生活逐漸步上軌道時,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病使得Beth幾乎喪命,好不容易熬過了難關,他們更加專注於音樂與生活。

新專輯《The Clearing》,彷彿總結這些日子以來的悲喜交錯;首曲<Tuck The Darkness In>,歌詞中闡述著正面迎向死亡的感受,絃樂、鼓擊與歌聲、合唱漸漸增強,彷彿持著黑暗中的一小柱火光不停向上;<In The Yard>則由Beth主唱,唱著兩人生活在森林小屋中,恬淡自適的生活情懷。

作為一個創作者,生老病死是無從迴避的情感,與死亡錯身而過的Bowerbirds,清開了曾經滿懷心中的躊躇,真摯坦率地唱著。

--------------------------------------------------------------------------


藝人:Shonen Knife (少年小刀)
專輯:Pop Tune (流行音樂)




Shonen Knife

★令Kurt Cobain感動落淚,令Sonic Youth致敬翻唱的傳奇龐克團 - Shonen Knife第十八張全新專輯
★成團31個年頭,大阪三件式女子團,熱力四射教你什麼才是龐克!
★音樂如同直球一般的爽快衝擊,烈日中最佳必聽專輯!

成就無齡奧義 三十一年歷久彌新的少年小刀,18th專輯推出



少年小刀1981年成團,她們是來自大阪的三人女子龐克團,組團三十一年,這張專輯是她們第十八張錄音室作品。

少年小刀在1980年代以亞洲龐克少女先驅的姿態橫掃北美搖滾音樂圈,成為活生生的搖滾傳奇故事。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當年Nirvana的Kurt Cobain還在世,看到她們的現場演出曾經感動落淚,更不可思議的是連Sonic Youth都參加了向少年小刀致敬的翻唱合輯。1994年Shonen Knife受邀錄製加向卡本致敬的翻唱合輯,濃濃的日本腔英文唱著龐克版的〈Top of the World〉極紅一時,奈良美智也幫她們製作MV,辛普森家族的動畫製作人邀她們參加All Tomorrow’s Party、2011她們還以「OSAKA Ramones」為標題製作了向影響她們至深的Ramones 致敬的專輯。

過了三十年她們的音樂還是一樣的充滿夏天能量,絲毫沒有老態,歌詞也一樣天馬行空富有卡通感。她們不但是活生生的傳奇,還是成就無齡奧義的媽媽級(或外婆級)熟齡女性。讓人不禁讚歎,原來,搖滾樂才是最強效的青春之泉!

------------------------------------------------------------------------ 

 


藝人:DIIV(深潛樂團)
專輯:Oshin(烏心)



DIIV


★紐約布魯克林Hipster最愛廠牌Captured Tracks,力推之新團DIIV!
★無矯造坦率呈現最純粹的狀態,沒有形容詞的青春之歌。
★酸澀迷蒙的低傳真風格,人生只有一次的年少曼妙白日夢
★展現主腦 Zachary Cole Smith 之個人特色,一人操刀所有歌曲之創作編輯。


帶領紐約低傳真陣線,青春恣意無敵少年心




紐約布魯克林一個獨立廠牌正急速崛起,成立才四年的年輕廠牌Captured Tracks,發行的盡是新興的精銳樂團,主要特徵除了酸澀迷濛的低傳真風格,並大多是出自一人之手的臥房作品,如廠牌老闆的樂團Blank Dogs、Soft Moon、Wild Nothing等。這些人年輕、穿著有型、出入紐約最潮流的文化場所,對音樂有自己的堅持與癖好,錄音創作一切自己來,只在表演時有固定配合樂手,是對搖滾編制要越做越大的反動。「如果Lo-Fi一人樂團像新的Grunge風潮,那Captured Tracks就是這年代的Sub Pop」這是媒體給他們的評價。

以Captured Tracks為首,Dum Dum Girls、Crstal Stilts、Woods都是他們的好朋友,一起表演、辦音樂祭,相濡以沫替對方跨刀,或合體組成新樂團,自這個廠牌繁衍出來的枝葉樂團,已經在布魯克林形成強大且不容忽視的年輕搖滾勢力。

Diiv是旗下最新力推的一支。主腦Zachary Cole Smith(同時也是Beach Fossils的吉他手),花整個夏天把歌寫完,13首清亮流行吉他小品, 像一場充滿回聲的白日夢,捲入少年古怪的胡思亂想,每秒生產一個新念頭,無限巡迴的發夢,但你永遠不會膩,因為青春只有一次,就是該拿來這樣揮霍。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