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採訪/整理 KK

一開始我們想要做的是晨㬢光廊的台南美食地圖,不過這個想法一提出來就被樂團本身以及台南的親友們徹底diss。「美食?台南又不是只有美食,台南重要的事情可多了。」雖然我們認為對一個日常外食常吃到ㄆㄨㄣ的台北人來說,這是很實際且卑微的小確幸;不過食物這種東西永遠是這麼的主觀,當肉食性的我,發現晨㬢光廊根本是「蛋餅控」以後,我就決定要以更人文,更全面的角度跟著他們一起看台南了。


(晨曦光廊吉他手昶煬與Andrea Neumann王榆鈞合照)

聽台南人介紹他們自已的地方或者產品,對台北人來說是一種很M的事情,基本上我們只有站著點頭的份,然後附和著「是的是的,好的好的,原來如此。」台南每件東西都有它的道理,這點實在讓人很佩服,連對著路邊荒廢的小屋拍照也會被叫住,本來以為對方要開始講鬼故事嚇人,結果聽了一段和地基有關的小歷史。總之呢,以下就是來自性情中人晨㬢光廊的台南地圖,除了多認識幾個搖滾客會喜歡的台南地點,也可以從晨㬢光廊的敍述中更認識他們是什麼樣的樂團!


 

採訪/整理 KK

1. 一切的起點-地下鐵

晨㬢光廊都叫它地鐡,或者搖滾地鐵。這是一間PUNK服飾店,二十年前開始擺攤,販售的是手工皮件、銀飾,也提供保養服務。老闆是一個老金屬咖,晨㬢光廊還有一票台南的胖克小子都算是地鐵掛的「小朋友」,在音樂上受他啟蒙。到現在昶煬還是三不五時會去看訪一下地鐵老闆。

2. 搖滾客必去的BAR-TCRC

「我們就是TCRC的團!」台南知名的搖滾地標,有段時間晨㬢光廊一個月都在TCRC表演兩次,不但場地很支持他們,他們也很挺TCRC。除了一店不定期會舉辦樂團演出,TCRC還開了二店,由於調酒阿翔的功力不凡,全店卻採平價消費,甚受酒友們推崇,TCRC幾乎每天都客滿。

3. 講事情的地方-感性滷味

對很多樂團來說都有這樣的地方,一個大家決定事情的地點。因為大部份的樂團都沒有自已的練團室,在計時收費的練團室客廳談一些事情,來來往往的都是「同業」,還真的蠻奇怪的,所以大家常常會在一個練完團想要吃的食店談完所有重要的事情,這個地點對晨㬢光廊來說就是感性滷味。專輯的製作,演出的決定等等,幾乎都在這裡談定,食物好吃,好坐,也不會擠到常被賞白眼。

4. 團遊回憶-知義里

晨㬢光廊的團體行動,除了練團,就是去表演。參加音樂祭、到台灣其他城市的場館演出、或者出國演出。知義里是他們唯一一次全團一起出遊,純粹只做和音樂無關的事情。知義里在台南新化,離市區有段距離,附近有西拉雅國家公園,風景不錯適合踏青,且可賞極品日落。

5. 在地人才知道的小地方-漁光島


2013年的作品60km/h就是在漁光島拍攝的,在每個城市的邊緣都有一個這樣的角落,很容易就能到達,但是好像被大家遺忘了一樣,它保持著自已的步調,氣味,以及獨特的清新。這是一個小地方,一個不小心就會騎進别人家中,漁光島連接台南市的一座橋,騎車只要十五秒,晨㬢光廊對這個地方的在地情感都表現在mv中,我們也很期待現場演出的60km/h。


晨曦光廊美食地圖

6. 晨㬢食單-勝利早點

地點在成大附近,離火車站走路可以到達,常看到排隊的人潮,算台南的名店了。蛋餅控的晨㬢光廊推薦原味蛋餅,因為它的餅皮是手工的,非常有質感,(我們也吃過了的確很強。)另外晨㬢光廊也推薦一種用普通薄餅皮的豬排蛋餅和煎餃,(我們也按照推薦試過的煎餃,哎呀!真是魔王級的,非常新鮮,外皮很有彈性,又不會煎得太油,各類的餡餅也都很不簡單!)

7. 晨㬢食單-戽斗米糕

這間店要以「點心城」來理解,蚵仔煎,米糕,四神湯,樣樣好吃。

8. 晨㬢食單-原東大菜市場米糕城

香腸,排骨酥,米糕必點

9. 晨㬢食單-小豪洲沙茶鍋

(對台北俗來說也很有名,還沒有聽過負評的小豪洲)每種菜都很新鮮,還有獨門醬料,加花生粉的沙茶-還有成罐出售的醬料,能買回家料理。

10. 晨㬢食單-208燒烤

這是沒有雷的燒烤店,菜色多,隨便點什麼都好吃。另外還有炒菜,麻婆豆腐和豆豉蚵很推薦。

11. 晨㬢食單-馬公廟

(這是台北人很難找到,但很值得花時間找的店)。這裡吃的就是氣氛,在廟前面的廣場,氣氛很好,推薦的菜色是炒烏龍麵、鹹蛤、燒酒雞、麻油豬心、炸雞翅。

12. 晨㬢食單-哈利早點

奶茶很好喝,漢堡很小

13. 晨㬢食單-無名蛋包飯(阿公店)

完美套餐只要55元,大肉臊食+半熟荷包蛋+花生牛奶。還有好吃的關東煮,被叫作阿公店是因為老闆很性格,有大小孩拿湯匙攪關東煮的時候,會被老闆臭臉痛罵。店裡有數不清的漫畫,鍋燒麵也好吃。

14. 遊樂園-北海釣蝦場

七星級遊樂場,釣蝦,KTV,按摩,賓館,應有盡有。誇下海口要一天融入台灣文化的外國友人就可以帶來這裡突破層層關卡。

晨曦光廊 Facebook, Indievox


 

 

2015.11.13(五)@ 台北 THE WALL

「耀光場」Balmorhea & Cicada

Buy Ticket

Buy Ticket

2015.11.13 (五) 台北
Cicada這個由女性主導,台灣知名的新古典樂團,則擅長海洋、島嶼的語言,她們的作品中的流動感,也常常帶給樂迷暖心、療癒的力量。(詳細介紹)

 
Buy Ticket

Buy Ticket

2015.11.13 (五) 台北
鋼琴怎麼觸發搖滾樂團呢?德州樂團Balmorhea是很好的例子。他們能以吉他、鋼琴這樣簡單的配器成功吸引搖滾樂迷,是因為他們作品中份不言自明,開朗、溫暖的力量。(詳細介紹)

 

2015.11.14(六)@ 台南 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永華館)

「耀光場」Balmorhea & 晨曦光廊

Buy Ticket

Buy Ticket

2015.11.14 (六) 台南
台南的樂團晨㬢光廊,參加鋼琴音樂節本身就是特别節目。為了這次演出他們將邀請鋼琴家合作,以僅此一場的特别方式呈現他們的搖滾樂,如果您還是不能想像搖滾樂如何追求和諧的美感,請不要錯過這場演出!(詳細介紹)

 
Buy Ticket

Buy Ticket

2015.11.14 (六) 台南
Balmorhea回歸兩人編制後,現場投影對他們的演出相對重要,在涴莎劇場式的空間裡,習慣於搖滾場地的他們將能呈現更好的投影效果,除了兩位各自準備數把吉他和DJ混音台,名貴的鋼琴也是值得期待的美聲來源。(詳細介紹)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