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日期:2014/11/29, 2014/11/30
地點:Legacy 傳 音樂展演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
時間;13:00-22:00 (12:30 開放入場)

演出者:
11/29 
Shimmer Riot, 驢子耳朵, 雀斑, MassMan, Swirrl, 白目, 黑狼+葛洛力, VARO, 仙樂隊, Buffalo Daughter 
11/30 
柳葉魚, Sodium, 橙草, 聲子蟲, 既視感, 優雅逆轉, SELFKILL, 2HRs, 薄荷葉, ZZZs

票價;
單日票 $1000
兩日聯票 $1800
揪人票 四人同行 $3000 (一人$750,限相同日期)
90' 風附飲料:入場觀眾可獲得獨立啤酒或非酒精飲料一杯。
售票點:博客來售票系統小白兔唱片行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1巷1-1號)
詳細資訊:http://news.wwr.com.tw/site/news/254
---------------------------------------------------------------

2011年成立的日本No Wave 全女子樂團ZZZs,在一次慘不忍睹的巡迴中巧遇了Sonic Youth 腦大Thurston Moore,他即時安排了一場秘密演出給ZZZ's,同時也是他們最驚奇的現場時刻;去年他們被BEAK> (Portishead的團員) 邀請去比利時音樂節Sonic City,連續兩年的國外出征,今年首次來到台北參戰蘿蔔節,在這之前,讓我們好好認識他們吧!

English version:http://news.wwr.com.tw/site/news/280


(ZZZs: GUITAR/ YOUKAKU, BASS/ YUKARY, DRUMS/ LYN)

1. 在ZZZs的官網,你們描述自己的音樂類型為Post-Punk、No Wave與Nosie。1970末時,龐克搖滾湧起了轉變與改良,在那個「後」龐克時期所發生,例如No Wave龐克場景。你可以解釋這些音樂類型或龐克搖滾的時期如何影響你們嗎?

要解釋的話就是,我們總是需要「新」的聲音。我們不喜歡說自己的音樂是獨一無二的,事實上,音樂的歷史是充滿著「模仿」。我們覺得「後」的意思為「模仿」,同時它包括「DNA」。就像你說的,70到80年代之間的龐克場景,對我們來說是相當有趣的,因為他們對於當時音樂的詮釋實在是太瘋狂了。當然,這跟當時社會的情境有關,但是我們深受其影響。如果我們有得到他們的影響,那就是他們詮釋音樂的方式,所以我們有了他們的「DNA」。

2. 你認為西方發跡的龐克搖滾與東方的龐克搖滾有何不同?例如,在你們的經驗裡,美國與日本的聽眾他們對於龐克搖滾的接受度有什麼不一樣嗎?你們的音樂裡可以聽到西方源起的Post-Punk/No Wave的影響,日本聽眾對於這些的音樂接受度高嗎?


我們不清楚這些差別,同時也不在意國家或聽眾的反應。我們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接受。



3. 我們從你們的經歷得知,你們曾經在美國巡迴,有過很多場的表演。是什麼讓你們踏上冒險,花這麼多的時間與金錢在巡迴上。當你們第一次在美國巡迴時,充滿著不確定的方向,這是怎麼樣的感覺?。

我們對於音樂的熱情讓我們能夠走遍世界,當第一次在美國巡迴時,我們感到非常的擔憂,因為沒有任何人認識我們。但是最後我們都很開心,第一次在美國的巡迴令人非常興奮。

4. 你們的音樂可以感覺得出吸收許多No Wave樂團的元素,例如DNATeenage Jesus and the Jerks。從你們的裝扮中,我們也看得出來一些歌德的元素,這對Post-Punk來說也非常適合。你們能夠聊聊在自己的音樂中,想要創造什麼樣的感覺嗎?

你要怎麼去想像「黑色」?黑色絕對不會被其他顏色改變。在日本,每個人在喪禮都穿黑色套裝。在結婚場合也是,新娘跟新郎都一樣。黑色同時有「宏偉氣派」的涵意,看起來既苦修又莊嚴。當我們在台上表演時,希望聽眾能從音樂中,感覺到這些元素。少即是多,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喜歡穿黑色的套裝。



5. ZZZs 是個全女子龐克樂團,讓我們想起許多有著超凡女性形象的知名樂團,如The SlitsSleater-KinneyThe Raincoats。女子龐克搖滾在傳統上由男性主導的搖滾樂,展現出全然不同的面向。一些女子樂團分別傳達出政治或美學上的性別議題,你們理想的女子龐克樂團是什麼樣子?

這是個相當困難的問題,最好的回答是平等,但這還不夠。當然我們喜歡The Slits、Sleater-Kinney、The Raincoats與Malaria!等等。我們也尊重他們的音樂與理念,但我們希望在舞台上,沒有任何的性別差異。

6. 能夠聊聊你們與Thurston Moore相遇的故事嗎?這奇妙的事情是如何發生的?

這是我們2012年最驚喜的事,我們根本就不知道會在邁阿密的街上遇到他,簡直是奇蹟!

我們是從紐約一路巡迴到邁阿密,這趟巡迴相當艱辛,要在休旅車上開一大段的路,有時候表演還會突然取消。在抵達邁阿密之前,我們還驚魂未定,覺得這是最糟糕的巡迴。當抵達邁阿密,我們走路尋找洗衣店時,在路途上的餐廳買捲餅,我們就遇到了他。

我們去找他講話,然後說我們當晚沒有表演的窘境,急著想演出。他對待我們如同表演者一樣,然後還將我們的表演擺在他的時段前面。那晚簡直太棒了,在一個DIY倉庫裡,沒有貝斯音箱,一點點的鼓組,空間裡塞爆了觀眾。邁阿密的巡迴讓我們的經驗,從最糟糕的變成最重要,實在太戲劇化了!你說是不是?哈哈。



7. 我們知道Portishead的團員所新組的BEAK,邀請你們到Sonic City Festival參與他們所策劃的節目,在那天的節目中,還有很多很棒的樂團,像是SavagesPharmakonDirty Beaches,你可以敘述一下當天ZZZs表演的經驗嗎?

是的,那表演名單真的是有夠瘋狂的。

在表演之前,我們相當緊張,很棒的表演空間、工作人員、音場與許多聽眾……我們非常困惑,但是卻又相當興奮。我們不記得表演是如何了,因為感覺到時間飛逝的很快。表演完後,我們享受著其他表演者的演出。所有的樂團都很專業,且不做作,我們從中得到很多的啟發。在表演者休息室裡,我們跟很多表演者一起聊天,最重要的是,我們跟Savages聊超多的,之後我們就在各個國家一起表演。關於BEAK,當天我們無法連絡到他們,不過隔天我們有見面聊天,一起在旅館吃早餐。哈哈,總之,那個是很棒的體驗,可以跟這麼多很棒的表演者演出感到相當驕傲。

8. ZZZs已經發行兩張EP《Magnetica》與《Prescription》,表現傳達出迷人的混亂、神秘,甚至是一些病理的意象,ZZZs的下一個計畫,你們希望能完成怎麼樣的概念或意象呢?

我們不久才完成了新EP的錄音,那……很快就會有消息囉!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