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日期:2014/11/29, 2014/11/30
地點:Legacy 傳 音樂展演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
時間;13:00-22:00 (12:30 開放入場)

演出者:
11/29 
Shimmer Riot, 驢子耳朵, 雀斑, MassMan, Swirrl, 白目, 黑狼+葛洛力, VARO, 仙樂隊, Buffalo Daughter 
11/30 
柳葉魚, Sodium, 橙草, 聲子蟲, 既視感, 優雅逆轉, SELFKILL, 2HRs, 薄荷葉, ZZZs

票價;
單日票 $1000
兩日聯票 $1800
揪人票 四人同行 $3000 (一人$750,限相同日期)
90' 風附飲料:入場觀眾可獲得獨立啤酒或非酒精飲料一杯。
售票點:博客來售票系統小白兔唱片行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1巷1-1號)
詳細資訊:http://news.wwr.com.tw/site/news/254
--------------------------------------------------------------- 

SELFKILL 於2002年結成,成團之初還是大學生身份的他們,摸索著手邊的資源,自己扛起錄音工作,製作了首張專輯《雨停了之後》,由小白兔唱片在2006年發行。最後,令人驚訝地,這張專輯入圍了第十八屆金曲獎的最佳樂團獎,成為台灣後搖滾樂團在這個規模最大的流行音樂獎中,唯一一次的現身紀錄。


(當年的金曲合照!)

回憶起SELFKILL第一張專輯,封面倒放的小紅傘是這隻當時年輕樂隊給人的印象;簡潔平順,而一旦張開卻又充滿刺點。不諱言受著天空爆炸魔怪甜梅號影響的他們,首張專輯裡出現的技法有著類似的影子,但SELFKILL在音樂上是敏感聰明的,他們懂得如何讀取外在的音樂語言,再將之內化成樂團內部的創作能量;加上第一張專輯DIY錄音期間所練就一身製作功夫與隨機應變的能力,讓他們在創作之路能持續下去。


(小紅傘!)

〈媽媽,我考試考一百分〉大概是台灣樂團史上數一數二古怪的曲名,更古怪的是聽完歌的淡淡哀傷,反而能理解這個取名的邏輯了。這首歌也是台灣後搖滾經典名曲之一!SELFKILL在我們千萬拜託之下,蘿蔔節可以聽到〈媽媽,我考試考一百分〉重出江湖!

從《雨停了之後》到2012年第二張專輯《公路白》之間,給人內向寡言印象的SELFKILL,其實正進行著一場沈默的革命。包括從學生到上班族身份的轉換、音樂內容的推進以及團員的更換。醞釀六年,《公路白》從製作初始便決定找阿飛西雅的小花擔任製作人,與團員共同討論音樂內容;在音樂之外,《公路白》搭配著〈公路白〉與〈你往何處去〉兩隻MV推出,,再加上令人印象深刻的可愛溜冰封面,六年不見,SELFKILL再度出手就站穩了台灣後搖滾的中堅地位。


(左:雨停了之後? 右:公路白)這兩張專輯封面的風格真是天差地遠!這也是成長的一部分!

資深獨立樂團人小花的製作功力挹注,再加上合成器、鋼琴、甚至是長號與小號的助力,讓《公路白》成為聽感非常非常不一樣的後搖滾專輯。SELFKILL除了在氣氛鋪陳、音量堆砌上著墨外,客席樂手也適時補上充滿自由感的管樂,成為這張專輯最大的驚喜。

同名歌曲〈公路白〉,仔細聽,管樂在裡面代表著自由的誘惑。對了,製作人小花也「下海」露了屁股,這是真正鞠躬盡瘁的專業表現!
 

單純的器樂演奏、有些壓抑的合成器背景,加上拿捏恰當的情緒,讓〈你往何處去〉的音樂與畫面都感人。

經過兩張錄音室專輯的淬煉,現在的SELFKILL已是能夠從結構面思考的成熟後搖滾樂隊,貝斯手胖虎除了手上的樂器之外,也從事配樂工作的他,在樂團的角色更像是名規劃完善的工程師。從《蘿蔔二代》就一直與SELFKILL保持合作關係的小白兔唱片,在策劃《蘿蔔四代》合輯時,除了收錄SELFKILL新作〈永和布魯克林〉,更邀請胖虎擔任合奏曲的總指揮,在他辛苦的指揮與聯絡下,完成了橫跨八團的大製作,合奏曲〈消失的地下道〉。

〈永和布魯克林〉是SELFKILL回歸四人編制的作品,六拍子的小鼓配上最後扎實的音牆,完全熟男風範

〈消失的地下道〉是目前台灣後搖滾最神秘的曲目,沒有任何線上的試聽管道,只存在於《蘿蔔四代》的實體CD內。想聽聽這首八個樂團的樂手,以及製作人胖虎的合體的神秘合奏曲嗎?請手刀來買CD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