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日期:2014/11/29, 2014/11/30
地點:Legacy 傳 音樂展演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
時間;13:00-22:00 (12:30 開放入場)

演出者:
11/29 
Shimmer Riot, 驢子耳朵, 雀斑, MassMan, Swirrl, 白目, 黑狼+葛洛力, VARO, 仙樂隊, Buffalo Daughter 
11/30 
柳葉魚, Sodium, 橙草, 聲子蟲, 既視感, 優雅逆轉, SELFKILL, 2HRs, 薄荷葉, ZZZs

票價;
單日票 $1000
兩日聯票 $1800
揪人票 四人同行 $3000 (一人$750,限相同日期)
90' 風附飲料:入場觀眾可獲得獨立啤酒或非酒精飲料一杯。
售票點:博客來售票系統小白兔唱片行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1巷1-1號)
詳細資訊:http://news.wwr.com.tw/site/news/254

---------------------------------------------------------------

在今年宣布重組之前,雀斑是台灣樂團短短的歷史裡傑出但令人惋惜的名字。雀斑在2003年就組成,當年平均年齡不到二十歲的少年少女團員們,以詞曲上令人驚訝的成熟度、超齡的器樂技巧與表演,讓小白兔唱片力邀雀斑錄製《蘿蔔二代》合輯,單曲〈Softly〉成為雙CD中打頭牌的第一首歌。

度過了初期團員組合不太穩定的時期後(現在的吉他手蘇偉安以前竟然當過鼓手?!),雀斑確立了以主唱斑斑作為創作中心、加上吉他貝斯兄弟檔偉博偉安的輔佐的班底。而從2006開始,雀斑的實力快速提升,到達生涯高峰;斑斑奇想式的歌詞,技壓群雌的厲害歌聲,配上純正Indie-pop編曲、一些些偉安的爵士和弦,讓雀斑初聽能朗朗上口、任性又悅耳,讓這個Indie-pop樂團在各方面都獨樹一幟。

 

主唱林斑斑的嗓音有著不可思議的穿透力,不論在煙霧瀰漫的地社、或是夏夜海灘的舞台、甚至是從音樂節買回家的那片皺皺手工EP,只要雀斑的音樂一下,斑斑的聲音就會有點粗魯地出現,開始大方又快樂地唱著歌。一般來說,甜美的女聲在搖滾樂隊中,容易出現音準與中音不足的問題。然而斑斑家學淵源的音樂硬底子,加上偉安、偉博的收放自如的編曲挹注,讓雀斑的音樂層次分明,重點清晰,配上好聽的副歌,每首歌都讓人忍不住開口大聲合唱。


(雀斑專輯由左至右:《夏季熱,蚊子熱》、《我不懂搖滾樂》、《外星人的真相》)

2007年,雀斑在春天吶喊期間獨立發行出版EP《夏季熱,蚊子熱》,夏天推出首張專輯《我不懂搖滾樂》,成為台灣Indie-pop經典之作,並勇奪海洋音樂祭評審團大獎;隔年的春天吶喊雀斑繼續自力出版《外星人的真相》後,卻在2008年六月無預警宣布解散,留下錯愕的歌迷,與數不盡的美好回憶。

雀斑解散後,團員往各自的方向邁進;主唱斑斑則持續活躍於音樂圈,往更尖銳、迷幻、車庫的方向探索,甚至還遠赴中國住了好幾年,將自己身上的音樂能量開到最大。而雀斑,則成為老樂迷的永遠心頭好,以及新一代樂迷傳說中的經典Indie-pop樂團。

2014年,雀斑宣布重組,消息一出,馬上就把海邊的卡夫卡以及Revolver票完售到門快不關起來的境界,又接連出席巨獸搖滾、救命音樂節,讓所有老歌迷眼眶一濕。看到眼前雀斑這群傢伙還有歌曲,怎麼都沒老,又看看自己,想到從雀斑解散到重組已經過了六年,於是在場的大家哭得又更慘了。

不過,重新與大家見面的雀斑可不只是來賺人老淚,他們為蘿蔔節特別準備了好久沒唱的〈Softly〉;蘿蔔節結束後,雀斑就會進入錄音室製作全新的EP,這是睽違六年以來的全新創作。至於蘿蔔節當天的歌單是否包括未曝光新歌,在這邊就先跟大家賣個關子了!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