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日期:2014/11/29, 2014/11/30
地點:Legacy 傳 音樂展演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
時間;13:00-22:00 (12:30 開放入場)

演出者:
11/29 
Shimmer Riot, 驢子耳朵, 雀斑, MassMan, Swirrl, 白目, 黑狼+葛洛力, VARO, 仙樂隊, Buffalo Daughter 
11/30 
柳葉魚, Sodium, 橙草, 聲子蟲, 既視感, 優雅逆轉, SELFKILL, 2HRs, 薄荷葉, ZZZs

票價;
單日票 $1000
兩日聯票 $1800
揪人票 四人同行 $3000 (一人$750,限相同日期)
90' 風附飲料:入場觀眾可獲得獨立啤酒或非酒精飲料一杯。
售票點:博客來售票系統小白兔唱片行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1巷1-1號)
詳細資訊:http://news.wwr.com.tw/site/news/254

---------------------------------------------------------------


(芭娜娜主唱, 黑莓車吉他手 阿髮)

十年前,我來自蘿蔔二代。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薄荷葉的小倩,拿著一把空心木吉他上台,接上破音,開口唱歌時,我卻訝異,在她那嬌小的身體裡,竟然能夠吶喊出如此驚人的聲音"

十年前,那回憶中的台北,雖然溫度跟濕度似乎比起現在更黏膩惱人一些,但是比起現在的種種似乎也沒那麼糟。那年夏天,小白兔唱片正徵選著【蘿蔔二代】的樂團。那時候,雖然已經有一些新一代的台灣樂團已經進入主流唱片公司了(像是五月天、四分衛、脫拉庫),但是對於一般學生樂團而言,錄音設備的取得與使用資訊仍相當的匱乏,仍處於懵懵懂懂的狀態。當年大一正放暑假的男孩竟然鼓起莫名的勇氣帶著自己的作品去報名,現在回頭來看,真是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憑著用卡式錄音機對著電腦喇叭撥放對錄而成的"多軌混音"DEMO就想蒙混過關,也許那時的想法樸實天真、一無所有也不擔心失去的傻勁驅使向前。幸運的是,小白兔唱片負責人KK並不因為音質粗糙而不喜歡我們的音樂,反而是這個原因邀請我們參與合輯錄製。於是,在十年前,我參與了蘿蔔二代合輯兩首歌的錄製 (芭娜娜 - There is no time) (滲透 - 晚宴 化名小布貝斯彈奏),於是悄悄開啟了另一個世界。  


"總是敬佩十年如一日的謎般神秘男團"仙樂隊"每次堅持自行搬著自己音箱上台,當音符落下,打開耳朵,也許你會聽到態度。"

才發現台灣唱片原來可以不只侷限在電視上的明星歌手。才發現一直有著一群人,玩著些蠻有意思的音樂,這些音樂人聚在一起,於是地下樂團合輯就誕生了,例如是 "夏恩的秘密"、"玩團最屌"、"赤聲搖滾"、"快樂玩Band",當時最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就是"蘿蔔一代"、"蘿蔔二代"、"蘿蔔三代",因為把各具特色的樂團放在合輯裡,風格相似卻又迥異,聆聽起來就像走在鋼索上一樣的刺激,永遠不知道下一首歌是長得什麼形狀。現在不論是錄音或音樂製作,可以越做越精美悅耳,但是好像有某種粗曠感與氛圍是永遠無法取代的。當時的我們,喝著啤酒,看著表演,即使聽了也許不知道在唱什麼,但是就是開心,開心不是來自於喝醉,而是對於音樂無拘無束與自在感到快樂,敞開心胸,就能夠挖掘到有趣的音樂,沒有太多問題,就代表沒有太多煩惱,走進live house裡面,除了打屁聊天,就剩享受音樂了,而且很幸運的,我還記得,至少那是一個不用打卡與查看動態消息的年代。


"雀斑就不用我多提了吧,清新的風格仍是無法超越的樂隊"

不過,往事其實也是不是那麼完美的,那就是在音樂製作上沒有那麼多資源,MV也沒有辦法拍的非常豐富。十年後的今天,幾乎每個月都有音樂祭,每逢活動邀請樂團演出已是家常便飯,但是我好像感覺到,樂團與音樂,似乎越來越不是重點,而是負責在穿梭人群當中炒熱氣氛的背景音樂。很多感動的流失,往往不是在於時間的流逝,而是體現於當下一種氛圍。十年前,也許因為我們沒有手機可以錄影,沒有Youtube可以無限重播,很多的時刻,只能用雙眼與雙耳不停的記錄在腦海中。也許這是我們那時心中一部份的遺憾,無法完整記錄下每一個感動的現場,那段刺激的表演歲月,十年過後,但是即使沒有影片,這些點滴仍然自動浮上心頭。


"VARO的婉婷是資歷最深的前輩,但似乎總用著最前衛新潮的態度來創作音樂"

那天碰到薄荷葉的凱同,聊到近況,得知可能會有"蘿蔔四代"出現的消息,其實內心很高興,對我來說合輯不光是單純的Youtube播放歌單,而是同一時期的集體記憶,直到今天,也常和當時的蘿蔔系列的朋友們保持聯絡。我也猜想,也許KK是想要把看表演的單純感動找回來,或者是說將十年前很輕鬆好玩的看表演體驗帶到2014的現在,同時那些曾經出現在蘿蔔系列只聞其名不見其身的老蘿蔔們也會將和蘿蔔四代一起演出,過了十年,不得不說,這些樂團能夠繼續堅持自己的理想真的很感動。而我,在錄製完合輯以後,也一直在這條音樂的不歸路上持續創作,到今年7月所屬的黑莓車樂隊中止活動以後,目前正以個人的身分持續發表作品,基於對音樂的熱愛,最近也慢慢開始設立了關於樂器維修的工作室「值得琴室」。

 

從前從前,有個蘿蔔節,沒看過蘿蔔的,希望你可以體驗一下這奇特的氛圍;有看過蘿蔔的,因為不知道下一次還要等多久才能等到下一代同堂,所以要假裝沒看過蘿蔔,希望你可以再次重溫一下這奇特的氛圍。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