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日期:2014/11/29, 2014/11/30
地點:Legacy 傳 音樂展演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
時間;13:00-22:00 (12:30 開放入場)

演出者:
11/29 
Shimmer Riot, 驢子耳朵, 雀斑, MassMan, Swirrl, 白目, 黑狼+葛洛力, VARO, 仙樂隊, Buffalo Daughter 
11/30 
柳葉魚, Sodium, 橙草, 聲子蟲, 既視感, 優雅逆轉, SELFKILL, 2HRs, 薄荷葉, ZZZs

票價;
單日票 $1000
兩日聯票 $1800
揪人票 四人同行 $3000 (一人$750,限相同日期)
90' 風附飲料:入場觀眾可獲得獨立啤酒或非酒精飲料一杯。
售票點:博客來售票系統小白兔唱片行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1巷1-1號)

--------------------------------------

 


(由左至右,蘿蔔一代、二代、三代)

回到十年前,小白兔唱片老闆KK出入大小場地,明察暗訪,找了些當時最有趣,卻不見得資深的搖滾樂團一起踏進剛落成沒多久的NOIZ錄音室,在錄音師小花的助力下,與眾樂團一起完成了合輯《蘿蔔一代》。三年之內,增生成雙CD的蘿蔔二代、三代接連從青澀的獨立音樂土壤拔出、陸續問世出版,進入了那些對台灣搖滾樂充滿好奇的耳朵裡。

這三張封面手感狂野的重要合輯,收入了90年代低傳真、實驗噪音、慢慢說故事的吉他緩飆、台灣女孩兒的花花草草。這些曲目的音量有大有小,若你現此時手邊仍有一片,快點丟進音響裡聽,你會被台灣樂團初生之時便具備的想像力與爆發力感動。


(蘿蔔三代報名簡章)

在十年前那個網際網路開始風行台灣的年代,台灣愛樂者對於音樂的飢渴需求,也乘著網路分享的風潮爆發。為了彌補政經環境的箝制幾十年所造成的文化弱智,愛樂者用上方便的網路一直查一直聽一直玩。網路,補足了愛樂者對於失落知識與音樂的需求,而網路的即時性與mp3的傳播便利性,更促成了「台灣後搖滾」這個在年輕的台灣搖滾樂脈絡中,非常特異的現象。

後搖滾初誕生於西方音樂世界,而後搖滾欲解構的對象,是積累數十年的、一部龐大的搖滾樂歷史。然而,台灣自五零到八零年代的戒嚴時期,不可能存在足夠的社經舞台背景,供年輕人閱聽、反思、模仿、創作搖滾樂。在西方搖滾樂正在建立屬於自己的歷史與神話的同時,台灣在搖滾樂版圖上處於完全缺席的狀態,這塊土地並不具備一部難以忽視的龐大搖滾樂歷史。

一個國家可以只聽少少的音樂,但庶民社會不可能沒有自己的歷史與視角。在生活中累積的感受、在教育體制裡虛度的不舒服,一切的一切在台灣社會終於與世界接上後,獲得引爆點。瓢蟲、甜梅號在九零年代末開始了自己的後搖滾探險,緊接著妮波寺八釐米天空SELFKILL等樂團接棒,配合起當代後搖滾唱片的進口、甚至是當紅潮後搖老外團如魔怪天空爆炸直接跳進台灣表演,在千禧年後,台灣搖滾樂有了一種不太開金口,卻用音樂說真話的台灣後搖滾,同時,這些音樂,也正是國外搖滾樂當紅的選擇。這個現象,是再上一個十年、二十年的愛樂者無法想像的。


(天空爆炸 首次台灣演出海報 2002)

因此,提到台灣的後搖滾,別忘了一定得冠上「台灣」兩字,「我們的」後搖滾先是建立在我們一起活過的世界中,然後才是音色、樂句的潤飾。也基於「台灣後搖滾」具有的在地化特質,在這些前輩之後,在外國後搖滾不再是最潮樂風之後,新生代的後搖滾團依舊能交出令人期待激賞的作品。

在蘿蔔合輯暫停發行的九年時光中,台灣的音樂版圖不停進行有趣的變化,台灣後搖滾樂團站在前輩的肩膀上,注入新的創意與使命,活躍於表演現場與唱片發行,枝繁葉茂。今年,小白兔唱片決定重新啟動合輯計畫,以台灣後搖滾為名,網羅精選十一個樂團錄製《蘿蔔四代》合輯;在唱片之外,也遵循著往日「夏夏叫」的傳統,為這次合輯的發行,舉辦熱熱鬧鬧的演出。除了合輯收錄的樂團之外,也力邀一直以來的好朋友樂團,熱熱鬧鬧地排了滿滿兩天的《蘿蔔節》活動。


(夏夏叫 是伴隨蘿蔔合輯的併發症)

有誰能夠想得到,在十年之後,《蘿蔔四代》單單靠著「台灣後搖滾」這樣一個樂種,就能完成收錄高達十一個樂團的台灣後搖滾合輯?甚至,這些樂團還貢獻出人力,約好時間作了一首熱熱鬧鬧的合奏曲。同樣的,也沒人能夠預測,在合輯上市後、以及蘿蔔節的現場裡,又有多少的愛樂者會被新舊世代的音樂交互衝擊下,產生新的火花呢?

一意孤行,我最大根,歡迎來到蘿蔔的十一月。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