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就這樣酸媽廟即將要第二次來台灣演出,去年表演結束後有無數天都聽不下任何音樂,就像是吃太飽肚子撐,而且餐色還是所謂的山珍海味,就連最愛去隔壁巷口阿嬤的一碗乾麵也覺無味,也一直聽到許多人因為看到朋友回不了神多天,覺得羨慕,所以後悔沒有在場。

以下這篇文章由我們小白兔店員嘻哈達人雅哲所寫,他就是那個上次沒有到現場後悔的傢伙,這篇文章或許可以讓不認識酸媽廟的你,更加不認識,因為沒有看過他們的現場,你就算聽了100張專輯,還是沒有用。

--------------------------------------------

「2013 ORIGINALIVE」Acid Mothers Temple & The Cosmic Inferno 3 from White Wabbit Records on Vimeo.


我從沒想過,我會走進這間廟。

 

第一次聽到酸媽廟,是五年前剛到台北唸書時,在噗浪(Plurk)上看到有人貼他們當時剛發行的專輯《Dark Side of the Black Moon》,直覺讓人想到了平克佛洛依德的專輯,於是便按下播放鍵。初聽,覺得怎麼可以那麼鬼打牆,更別提一點都不平克佛洛依德,卻讓人不知不覺就跟著恍惚搖晃,酸酸的,鹹鹹的,進行了尤杜洛斯基電影《聖山》一般的精神之旅。

原來,Acid Mothers Temple是歷史學家跟宗教學家口中神祕的「酸母寺」,傳說曾經座落名古屋山區,且是根據印度教曼陀羅的幾何圖形設計,那是象徵宇宙的圖形,有四面牆壁,牆上的四扇門通往外面的世界。據說這棟建築可以通往宇宙。酸媽廟的音樂結構就像萬花筒般,以許多面貌延展開來,你無法預測它接下來的變化,這點跟曼陀羅的概念密不可分。圖騰的正中央,是酸媽廟的靈魂人物河端一,隻手繫起擁有數十成員的靈魂共同體,他稱之為「靈魂公社」。這些人遍佈各領域,有藝術家、音樂人、文學家、舞者、農夫,又可擺出多種演出陣行,其中最受矚目的,是今年本事現場即將帶來的The Melting Paraiso U.F.O.。若你去年嘗過酸媽廟另一陣型The Cosmic Inferno的辣燙演出,今年祭出的「本命陣容」絕對是你再次前往朝聖的理由。如果你跟我一樣,未曾體驗過信徒口中邪教一般的酸媽廟現場,我們有更多理由一起期待那第一次目擊。

看著酸媽廟歷來的專輯名稱和封面,這些披頭散髮的老頭好像很喜歡拆解六七零年代迷幻及爵士樂手打下的根基,例如Jimi Hendrix、Frank Zappa、Pink Floyd、Miles Davis等。細聽下來,發現他們並非玩弄這些所謂的經典,反而從舊的概念挖掘新的可能性。河端一的一句「做一切你想做的,不做你不想做的」也許正是玩音樂最吸引人的一點。假如你說酸媽廟玩的是爵士樂,我想不會有太多人反對,那聲音洪流向來是即興、不可預期的。台上的他們不必依賴堆砌聲音來牽引聽眾的情緒反應,那從來不是他們的目的,他們選擇與聽者一起創造世界,那是個言語無法摸透的未知世界。

有什麼比未知的聲音更迷人?

 

------------------------------------------------------------------------

「2014 本事現場」Acid Mothers Temple & The Melting Paraiso U.F.O. 酸媽廟之極樂天堂不明飛行物,從南到北大目擊!!

巡迴就是要從高雄開始!

高雄場
日期 Date:2014/9/12(Fri) 
Opening Act:Waiting For High
地點 Venue:Paramount Bar 《百樂門酒館》(三民區民族一路70號)
時間 Time:19:30 Open - 20:00 Start 
票價 Price:限量早鳥$900,一般預售 $1000,現場 $1200
實體購票點:
百樂門酒館(高雄三民區民族一路70號)
The Mercury 水星酒館(高雄市左營區立文路46號)
小白兔唱片行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1巷1-1號)
線上購票:博客來售票網
(門票 7/29 (二) 中午12:00博客來售票網開賣,限量早鳥票$900)


台北場
日期 Date:2014/9/13(Sat) 
Opening Act:skip skip ben ben
地點 Venue:The WALL Live House (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時間 Time:19:30 Open - 20:00 Start 
票價 Price:限量早鳥$900,一般預售 $1000,現場 $1200
實體購票點:
小白兔唱片行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21巷1-1號)
個體戶唱片(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97-5號3F)
Mangasick x SEED TOSS(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2號B1)
線上購票:博客來售票網
(門票 7/29 (二) 中午12:00博客來售票網開賣,限量早鳥票$900)

詳細資訊:http://news.wwr.com.tw/site/news/242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