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什麼是下港人呢?

  

 
阿飛西雅APHASIA 吉他手 - 吳逸駿
阿飛西雅粉絲團 、 購買專輯《提去買藥仔》

 

台客下港旅北style

下港人style之所以形成,是因為下港人來到了台北之後,發現穿插和台北街頭,或是校園style完全搭不上。孤不二衷和台北人互相注視打量(gazing)之後,某種下港人的自我認知(self-cognition)漸漸形成,進而造就了下港人的身分認同(indetity)。在台北生活幾年之後,無論如何,一種孤芳自賞,有點尷尬,笑點和台北人有點岔開,語言和身體姿態都逐漸增強了另外一種有別於地理差異的文化差異。正因為如此,當台北人問說你哪裡(地理上)人的時候,他已經歪掉,總之我們下港人這樣就對了。

那什麼是下港人呢?(當然是寫給不是下港人看的)

1.絕不排隊。無論這間店多好吃,多有名,只要看見排隊超過十人,基本上馬上掉頭離去。

2.下雨不想出門,出門也不帶傘。


3.吃自助餐裝菜的時候,無論是裝便當還是裝盤,都一定會尖起來,簡單說就是蓋便當的時候一定要壓下去還會澎澎,綁便當的橡皮筋因此會有點太緊。

4.裝東西,無論是裝什麼,紅白塑膠袋最順。


5.穿襯衫的時候,不由自主會想要把襯衫紮進褲子。無論是格子或條紋或素色的,我們基本上都穿。

6.夏天晚上會去24小時書店或貝果店吹冷氣。

7.騎摩托車,腳通常會岔開到摩托車本身的寬度,甚至超過。


8.穿牛仔褲很容易配皮鞋!(義大利風)

9.對女性無法表現出天然的溫柔。

10.夏天吃挫冰比吃雪花冰涼。


11.對於很瘦的人的形容詞是「瘦猴」。

12.愛出門郊遊,或騎車到處趴,很不愛暗暗的地方。


13.語助詞很多,發語詞很有Punch,語尾詞很多層次,可以表達很多複雜的情緒,因此聽語尾詞可以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是很麻吉還是很表面工夫。 

 

文 / 阿飛西雅吉他手 吳逸駿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