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藝人:Gliss(滑音樂團) 
專輯:Langsom Dans(慢舞)
 
BUY 立即購買

 
Gliss 

★Gliss,2013侵蝕心靈最新大碟Langsom Dans 
★荒蕪中獨活的花朵,電子訊息漂浮著Trip-hop北歐冷調。 
★派對後,依然豔麗的性感女聲。 


這是Gliss,絕美異質足以冰凍世界的聲音 
 

這世界有什麼不會崩落的嗎?在Gliss如霧塵般的聲響中,你只能確認自身是存在的,事事物換星移,去又了來,但就不會在你身邊。 

Gliss這組來自洛杉磯的三人樂隊,由Victoria Cecilia、Martin Klingman、David Reiss組成。常被拿來與The Horrors與The Raveonettes相比,但不同的是在微噪樂句與Dream-Pop國度裡,Gliss骨肉散發了殘敗生花的歌德芳魂,女主唱Victoria歌聲帶著野生的氣勢,但也就是最後點「野蠻」,各種偌大的命題,流過喧嘩的光纖裡,不過想棲身在一片綠葉上的嘆息。 

Victoria是貝斯手、Marti主司吉他、David是鼓手,三人常變更樂器,碰撞出更多驚喜,這張由Michael Patterson (Beck, Ladytron)混音,Henrik Jonsson (Lykke Li, The Knife)主理,呈現強烈異鄉人氣味,以極輕盈的反差,呈現回憶落海的鉛重。 

〈Weight Of Love〉隨著Trip-Hop,所有飛翔都為了迫降、〈Into The Water〉歲月殘響沖刷Martin哼唱的斷句,珍貴得無法重組。〈Hunting〉迴旋氣音,人獵捕的是自己影子。〈A To B〉合聲靈肉癡纏入陰曹,蝕了心魂,看你似我。 

專輯名稱翻成英文是慢舞,從第一首《Blood On My Hands》寂寞的骷髏舞到《Kite In The Sky》金屬回音,這舞是場越獄,鏡面四處的數位王國,Gliss是另頭鬼域的王,看守愛的遺跡,無子民,亦無回頭之路。 

文/馬欣 


--------------------------------------- 

 
藝人:Mac DeMarco(馬克 狄馬哥) 
專輯:2 

BUY 立即購買

★Pitchfork 8.2、NME 8/10高分推薦,SPIN、Stereogum、Paste媒體年度大團專輯關注! 
★超強作曲邏輯與吉他技巧,幽默歡樂的舞台展現,魅力無法檔的青春騷味。 
★2013獨立樂界集獵奇與音樂質調於一身,討論度破表,必收新團強片首選! 


 
Mac DeMarco 

 

微惡搞、輕抒情、風流情挑怪趣味 
 


NME 8/10 
SPIN 2012 NEXT BIG THING 
STEREOGUM BEST NEW ACTS 
Pitchfork 8.2 BEST NEW MUSIC 
Paste: Best new bands 2012 

介紹這位迅速竄紅的加拿大小子Mac DeMarco,他的首張專輯《2》在2012年下半年由我們最愛的紐約酷牌Captured Tracks發行,受樂評讚賞的程度不遜於同公司的DIIV、Soft Moon、Beach Fossils等當紅樂團。SPIN、Pitchfork、NME、Stereogum、Paste…音樂媒體一致推崇,大家都誇Mac是吉他高手、難得一見的寫歌奇葩,並且一致寫入2012年最值得關注的新團。 

芳齡二十才出頭一點點,Mac DeMarco 還有一種「天塌下來有你幫我扛」的屁孩嘴臉,咧著嘴笑的時候露出超大牙縫,油腔滑調感覺超不誠懇。名曲〈Ode to Viceroy〉直譯成中文是「總督香煙頌」,微妙古意、骯髒質感,鄙俗惡趣味。這一切渾蛋無賴的青春騷味,和他手上的那把無論合絃編曲或彈奏技巧都流俐刁鑽老成熟練的電吉他一點也不搭輒。為何一個看起來夜夜笙歌的小子能夠這樣掌握50年代的流行金曲呢?我想,是靠著他對吉他的痴迷與執著。 

他說他的音樂是Jizz Jazz-莫名骯髒且幼稚的諧音,這就是獨特的Mac質感,在紐約大受歡迎。他和急於成名的年輕indie團不同,Mac認為當所謂的「搖滾明星」端個架子不會讓人更擁抱音樂,所以選擇喜劇、亂搞的方式,讓觀眾笑,讓大家一起玩,在這些場子當中他自己玩得尤其盡興,就連在專輯裡面,也保留了令人介意的枕邊細語情話綿綿,讓人覺得很害羞。 

太陽底下也許沒有新鮮事,但是至少還有很多怪人,在樂海茫茫當中,這般奇異的精、氣、神,是你一定要品嘗一番的!




回新聞列表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