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HOME >   ARTISTS >   阿飛西雅 APHASIA

Listen on iTunes Listen on iTunes

阿飛西雅之前,Nipples時期


 

成軍於1997年,由兩位核心成員吉他手吳逸駿、貝斯手KK及第一代鼓手蔡宜銓組成,Nipples狂噪的吉他聲響和激進的社會態度有別於當時樂團,使他們甫出道,便時常被人與Sonic Youth類比。1999年,他們和其他四組樂團一同發行了《夏恩的秘密》合輯,在樂團自資出版合輯風氣未盛的時代,獲得熱烈迴響,也爲「獨立發行」開啟了一道門。《夏恩的秘密》發行後,第一任鼓手退出,Nipples找來甜梅號鼓手柚子代打,化名熱線三俠以free jam形態演出,作品收錄於合輯《Vibe現場紀實》。其後加入鼓手蘇品銓,也常以即興方式演出,狂放不羈是這時的Nipples給人的印象。
2003年到2005年,Nipples發行了兩張專輯,先是《詹姆仕的秋天》,後有《Sorry》。《詹姆仕的秋天》發行後,鼓手再度更替,也加入天才吉他手小蘇,兩把吉他的陣容讓Nipples的聲音掌握更明確,也有了互依互存的feedback。2003年和Mogwai同台演出,2004年赴日參加Say Yes to Taiwan演唱會,都讓2005年發行的《Sorry》整體水準更上一層樓,此時的Nipples對「玩樂團」這件事情,也有了更成熟的體驗。2005年末,鼓手黃志嘉離團,Nipples更名為「阿飛西雅」。
另一個篇章,全新的開始

阿飛西雅的團員組成,一字排開全都離不開音樂場景。吉他手吳逸駿是專業錄音師及製作人,錄製過數十組台灣樂團,同時也是NOIZ Studio的負責人,許多膾炙人口的專輯都出自他手。另外還是「大聲誌」另類媒體的主編暨創辦人,以犀利的觀察角度和筆觸,寫出一篇篇屬於這個世代的批判。

貝斯手KK早在2000年初期開創了小白兔唱片。最初只是在一間在Live House地下室營業的唱片行,卻在短短幾年迅速竄起成為台最具代表性的獨立廠牌之一,也成了愛樂者必遊之處。更重要的,小白兔唱片除了不遺餘力推廣台灣樂團,讓台灣音樂場景更加蓬勃發展,同時邀請國外知名樂團如Explosions in the sky、Broken Social Scene來台演出,也成為許多國外廠牌指定合作的對象。


吉他手小蘇除了是專業PA,也在搖滾酒吧擔任專職DJ多年。天生對聲音的敏感度,使他在處理聲響方面無往不利。鼓手Yonker在四人之中年紀最輕,卻已是名徒孫眾多的專業爵士鼓教師;他和吉他手小蘇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PA,他的加入為阿飛西雅注入一股年輕活力,也為阿飛西雅加上完美的底子,偏鋒狂熱的吉他交響和大塊音牆、貝斯沉穩的聲線,最棒的陣容就在此刻。

夏天的尾巴和台北之晨
阿飛西雅第一張作品,是電影原聲帶《夏天的尾巴》。電影由鄭文堂導演執導,收錄了全新創作的曲目,首次加入的大提琴讓聽覺更加溫柔。雖是配合電影的創作,若和影像拆開,獨自聆聽,也是擁有生命的完整作品。他們也為2008台北電影節白景瑞導演拍攝的默片「台北之晨」進行現場配樂,演出深得各界好評,也是台灣樂團首次的創舉。

失語的鱷魚社會
阿飛西雅準備多時的第一張錄音室專輯《失語的鱷魚社會》,將於2008年9月12號由小白兔唱片發行。

 

阿飛西雅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phasia.tw

 


專輯
失語的鱷魚社會
2008-09-12
White Wabbit Records
甜美與暴戾,
 
提去買藥仔 Take it, You Need Medicine
2012-09-01
White Wabbit Records
 

 

 

 

 


仙樂隊 SEN
SEN
Alternative Rock, Industrial, Post-Punk, Taiwan Indie,

 

Phum Viphurit
Manchild
Funk, Guitar-pop, Indie-Rock, Jazz, Soul,

 

阿飛西雅 APHASIA
知覺的礁岩 Known Rocks
Alternative Rock, Ambient, Instrumental, Post-Rock, Taiwan Indie,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