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HOME >   RELEASE >   詳細介紹

Youth Lagoon(青春礁湖)
Wondrous Bughouse(驚奇療養院)


Youth Lagoon

 ★Pitchfork/BBC/AMG樂評全體讚譽,備受矚目Youth Lagoon 2013年全新大碟
★幻美程度直逼Deerhunter,營造Dream-pop樂風另一里程碑之夢幻專輯。
★好音樂不捨得讓你等,美國臺灣零時差,小白兔唱片同步發行!

鍾愛的暖調古董音色,獨立新人超展開



在你的心底鑿一座礁湖,獨自泅泳。

你的精神狀態可能也曾和他一樣。愛荷華州青年Trevor Powers,高中失戀後開始了焦躁症狀,看心理醫生;他不擅長說話,於是讀大學時開始記錄腦袋裡的聲音,糊糊的,就像音樂本身。混雜了Dream Pop、Chillwave涼涼且濛濛的觸感,好比老舊的VHS錄影帶,回憶畫面不斷重播:一件Montana運動衫,五年前後的July國慶日,哥哥Bobby,還有夏威夷拍的照片。它們成了《The Year of Hibernation》,一張冬眠專輯,原打算供人免費下載,卻一夕間萬眾矚目。

《Wondrous Bughouse》這間驚奇療養院,是Trevor Powers轉換恐懼的地方,他罹患睡眠癱瘓症,害怕死亡,假想壞掉的烏托邦。有別於上張專輯於車庫回放再錄音的空曠感,新輯更往獨立搖滾編制走,如探訪閣樓醫生的〈Attic Doctor〉,迷幻回聲簡直與Deerhunter如出一轍;他不但降低四四拍的規律鼓機,多數曲子也不再使用靜謐→高潮的鋪陳手法,改採直接明亮的開場,如〈Mute〉、〈Dropla〉、〈Third Dystopia〉等傑作,懷舊失真的和絃,口哨吹揚的效果器,那種一波一波浪拍上臉龐的衝擊感,巨大的存在著,可是又好像在夢中。

「You will never die.」你划著水,沈浸藍藍的湖,緊緊把握這一刻幻覺。

文/林貓王

曲目
1. Through Mind And Back
2. Mute
3. Attic Doctor
4. The Bath
5. Pelican Man
6. Dropla
7. Sleep Paralysis
8. Third Dystopia
9. Raspberry Cane
10.Daisyphobia

 


樂風分類:
Chillwave, Dream Pop,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