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HOME >   RELEASE >   詳細介紹

Wye Oak (橡王)
Shriek (尖叫)

從「不錯的樂團」轉變為極度可疑,也極為有趣的存在


★ 巴爾的摩雙人組合Wye Oak打破原有格局新專輯
★ 全專輯一氣呵成,無可挑剔
★ 專輯名稱絕對不是史瑞克。


2011年Wye Oak的第三張專輯”Civilian”推出後,他們達到樂團浮沈史的頂峰,一曲夢幻漂渺的”Two Small Death”讓他們開始巡迴,這個兩人樂團從此成為正職樂團不需再做其他的工作糊口。女主唱Jenn Wasner帶著砂礫感且富有韌性的嗓音常被拿來和Beach House比較,喜愛guitar band的indie樂迷似乎更鍾意Wye Oak清醒明白的音樂鋪陳以及女主唱微妙的緊張感。

2014年Wye Oak推出新專輯,不合常理地,Jenn Wasner這次不彈吉他了,她用合成器代替吉他,這鉅變讓他們的鐵桿粉一時不知如何是好,也有人雙手一攤:「這張太流行,我不喜歡了。」

以音樂製作的角度來看,删除電吉他真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了。沒有電吉他的干擾,Jenn在中頻細緻的表情浮出水面,她的一字一句都變得立體、表情豐富;而且最重要的是她聽起來輕鬆自在。雖然不明顯,但一股頑皮幽默的氣質流露,突然間 Wye Oak從「不錯的」樂團轉變為一個極度可疑,也極為有趣的存在。

音樂內容上,Wye Oak徹底脫離他們原本常拿來接梗的一些鄉村音樂套路,以坦白直接的創作面對聽眾,專輯從頭到尾一氣呵成,相當耐聽。即使錄音越顯精緻,他 們卻沒有變得市儈。一些八零/九零的老合成器音色呼應著他們質樸的性格,女主唱受訪時曾經這樣說:「自從發了Civilian之後我們到處巡迴,音樂成為我們的唯一工作;可是我們都知道這種幸運是隨時都會離開的。」明知道成功得來不易,卻不汲汲營營於守成,Wye Oak用一種淡然的態度,大破大立地開創新局,也造就這張值得收藏的佳作。


專輯歌曲:
01. Before
02. Shriek
03. The Tower
04. Glory
05. Sick Talk
06. Schools of Eyes
07. Despicable Animal
08. Paradise
09. I Know the Law
10. Logic of Color

推薦曲: 4,7,8 


樂風分類:
Indie-Rock, Synth-pop ,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