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HOME >   RELEASE >   詳細介紹

Rachel Grimes (瑞秋)
The Clearing (淨化)

女作曲家大器調度,空氣轉化微妙瞬間

★ 是一位很棒的鋼琴演奏者,同時也是獨一無二的女作曲家
★ 超越Rachel’s 《Music for Egon Schiele》的巔峰之作
★ 沈穩與輕盈,破格的抽象敍述,一張令人玩味的作品

Rachel Grimes是一位很棒的鋼琴演奏者,但她總扮演一些其他的角色。

九零年代她在新古典先驅樂團Rachel’s擔任鋼琴手,這個後搖滾樂團的鋼琴手是一個非特别的角色,她率領弦樂器,抗衡著極端苦悶不和諧的吉他及粗直的鼓點,為Rachel’s畫開一片溫煦天空。2009年,Rachel Grimes的個人作品《Book of Leaves》中,蛙嗚鳥叫入歌,涓涓小品之中豐富的情緒,引領聽眾進入她的獨處時光,彰顯出她「女創作人」角色。一直到看到了她2014在台灣的現場演出,才真正感受到她的演奏竟是如此迷人,不多,不少,不油,不乾,透過琴鍵,聽眾可以清楚感受到她的內心。

2015年Rachel Grimes發表新的專輯《The Clearing》,又展現了另一種面貌。在大氣的器樂調度中,她展現一位女作曲家的沈穩與輕盈,這張專輯的曲子以簡短的篇輻,捕捉了空氣轉化的微妙瞬間。

同名歌曲”The Clearing”當中,Rachel除了必要的行進,只以鋼琴彈奏了大量的b,使這個音的本質完全發揮。”In the Vapor with the Air Underneath”則是以低限主義音樂家Loscil貢獻的電子音效呼應了主題,回應曲子前半段Rachel 極為有趣的描述之外,結尾的電子音效讓鋼琴彷彿消失在遠方的蒸氣,令人拍案叫絕。除此之外,最吸引人的就是第七首曲子”Transverse Plane Vertical”(緃切面)與接下來的”Transverse Plane Horizontal”(水平切面):在縱切面當中,Rachel 彈了一串又一串鞭炮般的上行音階,然後停留某個長音上,就像汽泡從水底浮至水面激起小小的漣渏,而水平切面這首曲子,則以弦樂反應著水面的小小的波動,平緩而悠閒,呈現截然不同的波動。

貫穿整張作品的「AIR」有各種不同的表現形態,”The Air”來無影去無踪,但之後的”The Air in Place”,鋼琴和弦樂的對話激起化學反應,讓空氣出現極為明亮的轉化,”The Air in Time”嚴格拘謹的反覆,在線性的行進中,聽眾反而能感受到塊狀的音樂運作;如此細緻的鋪排,呈現了Rachel Grimes以作曲家自居的正向決心,她輕巧的手腕、破格的抽象敍述,成就了一張令人玩味的作品,與她獨一無二的風格。

歌序:
1. The Air
2. The Clearing
3. The Air of Place
4. The Herald
5. The Air in Time
6. In the Vapor with the Air Underneath
7. Transverse Plane Vertical
8. Transverse Plane Horizontal
9. The Air, Her Heart
10. Further Foundation
11. The Air at Night

推薦曲:
2. The Clearing
4. The Herald
6. The Vapor with the Air Underneath


樂風分類:
Neo Classic, P Series, Post-Rock,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