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HOME >   RELEASE >   詳細介紹

Rachel Grimes (瑞秋)
Book of Leaves (葉之書)

 鳥語,蛙鳴,一個人的風景


★前90年代後搖滾先鋒Rachel’s團員鋼琴獨奏專輯
★取材自然的蟲鳴蛙叫,將生活氣息帶入作品中
★簡潔且沉靜,適合一個人獨處的風景

Rachel Grimes是90年代後搖滾運動的先鋒,她所加入的樂團Rachel’s在1995年至2006活躍於獨立音樂圈。Rachel’s以鼓、吉他、小提琴、中提琴以及Rachel Grimes的鋼琴為主要編制,特殊的配器營造劇場感,深沈、唯美的作品成使他們成為獨樹一格的存在。 直到今日,Rachel’s的作品都常被電影用作配樂或插曲,威爾史密斯主演的《全民超人》以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絕美之城》都使用了他們的作品。除此之外Rachel’s也常與藝術圈合作,1996年Rachel Grimes主導的音樂作品《Music for Egon Schiele》是一個很顯著的例子,這張專輯是為了舞蹈劇場而作的現場配樂,該劇描述奧地利表主義畫家Egon Schiele短暫而悲劇的一生;因為這張專輯,Rachel Grimes的創作被新古典樂評圈充份認同。

由於團名的巧合,以及《Music for Egon Schiele》這張專輯的創作主導,許多人以為Rachel Grimes就是Rachel’s樂團主腦,但其實樂團在她加入之前就己經取了這個團名,在2006年之後Rachel’s幾乎停止活動, 2012年創始團員Jason Noble因癌辭世,樂團也正式走入歷史。而Rachel Grimes則持續著個人創作個人的鋼琴獨奏,於2009年推出她的個人作品《Book of Leaves》。

翻開這本Book of Leaves,映入眼簾的全是「一個人的風景」-唯有獨處才能得讓心真正沈靜,隨著心境越顯自在與恬適,放眼望去的一切日常景物,也變得豐富多彩。相較於Rachel’s濃烈的情緒堆疊,這張專輯都是3-4分鐘以內的鋼琴獨奏小品。簡潔的敍述帶著印象派風格,在簡潔沈靜之外,也有如少女般的任性玩心;例如《Mossgrove》著迷似的重覆敲打單調和弦,讓延音彷彿湖水四處潑散又或者運用取材自然的蟲鳴蛙叫,將生活氣息帶入作品中的《She Was Here》、《At the Pond》。最有趣的是《Every Morning》在專輯尾聲又以《Every Morning, Birds》再度出現,後者多了鳥兒作為特别來賓。


專輯曲目:
1. Long Before Us
2. Every Morning
3. The Corner Room
4. She Was Here
5. On the Morrow
6. My Dear Companion
7. Far Light
8. Mossgrove
9. Bloodroot
10. At the Pond
11. Starwhite
12. The Side View
13. Every Morning, Birds
14. Bed of Moss

推薦:2,3,5,6


樂風分類:
New Age, P Series, Piano,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