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R HOME


News expressReleasesArtistsTour DatesGalleryContactShop
HOME >   RELEASE >   詳細介紹

Iwamura Ryuta 岩村竜太
Reading to Hear (閱讀聆聽)

 讓人們聽見「安靜」的鋼琴獨白。



★ 受邀參與P Festival 2016 的日本鋼琴家。
★ 一切從簡單開始,能夠自在地呼吸。
★ 知名日本插畫家Noritake擔任封面設計

岩村竜太第三張鋼琴獨奏專輯,和之前兩張作品一樣,平和靜謐,沒有存在主義式的詰問與不滿,也沒有叨絮扭捏的小確幸。透明的氛圍流動起來,彷彿空氣中的一切,也都變得適切,連人的心都漸漸沈靜。 

這張專輯的標題是Reading to Hear,由獨語般的小品組成,觸鍵輕柔細緻的東方手感,彷彿信手拈來的德布西。專輯的曲名乍看都是些沒來由的數字,其實都是NDC編碼(Nippon Decimal Classification);日本圖書館藏書的分類編號。岩村竜太沒有打算以確切的文字定義自己的作品,這些具有特定意義的編碼指涉了方向與類型,在聆聽的過程中,聽眾彷彿站在一整櫃的書冊前,好奇著自己將會拿到哪一本書,享受什麼樣的閱讀過經驗? 

岩村竜太從四歲開始彈鋼琴, 童年時間有幾年,他在社區的鋼琴教室學琴,但沒有正式進入音樂學院。他的演奏以及作曲,大都是自學而來,大學時期他在就讀藝術學院,但也沒有讓他變成長篇大論的藝術論理派。岩村竜太至今所發行的三張專輯封面都和插畫家Noritake合作,Noritake的大量留白和簡約線條,以同一個男孩造型,輕鬆表達了岩村竜太音樂中極為鮮明的空白,以及他能讓聽眾輕鬆聽到「安靜」的獨特魅力。


曲目: 
01. Reading to Hear / 231.1 
02. Reading to Hear / 557.6 
03. Reading to Hear / 113.2 
04. Reading to Hear / 908.5 
05. Reading to Hear / 445.7 
06. Reading to Hear / 383.3 
07. Reading to Hear / 724.7

推薦曲目:1, 4, 6


樂風分類:
Ambient, Neo Classic, P Series, Piano,

 

 

 

 

Google+  Instagram

 

 

 

© 2002 White Wabbit Records,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電子報訂閱!